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成渝高速 2007年净利润增长66.55%

  成渝高速(0107.HK)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业绩报告。根据公司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13.59亿元,比去年增长29.48%;公司收入为13.17亿元,比去年增长29.63%;公司净利润上升至4.88亿元,比去年增长66.55%;每股收益为0.191元,去年每股收益为0.115元。


  公司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在重新启动回归A股后,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A股发行上市工作。

  通行费收入平稳增长

  通行费收入是成渝高速的主营收入。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公司旗下的三块主营业务资产??成渝高速、成雅高速、城北出口高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2007年成渝高速的交通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增长显著,增幅分别达到12.97%及33.77%,实现通行费收入8.90289亿元,占通行费收入总比的65.53%。

  公司分析原因时认为,本地区经济保持多年来高速稳定增长的态势,有力保障了成渝高速交通流量及收入水平稳步攀升;随着成渝高速两大维修整治工程相继于2006年11月底及2007年2月初完工并开放交通,成渝高速道路状况明显好转,通行能力大为提高。2007年6月1日起开始实行货车计重收费,收费方式的改变显著提升了成渝高速的通行费收入水平。

  公司同时指出,进入2008年,成渝高速的经营环境预计会发生一定变化,继2006年5月铁路部门开通了成渝城际列车后,又将动车组投入运营,对成渝高速客运造成一定冲击。最直接的影响来自2007年12月29日开通的遂渝高速公路和成南高速公路,较成渝高速缩短里程45公里。

  2007年成雅高速实现通行费收入3.94亿元,占通行费收入总比的29.01%。公司在报告中认为,川西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及川西自然生态和民族风情旅游的持续升温,推动成雅高速通行费收入水平逐年显著上升。尤其是2006年4月10日实施新的通行费征收政策和2007年实施的货车计重收费政策,对通行费收入增长贡献卓著。

  城北出口高速的交通流量及通行费收入也呈增长态势,一方面经济发展促进交通流量上升,另一方面执行了新的收费政策。

  做好A股回归准备

  公司在报告中披露,2004年公司启动过申请A股上市并以募集资金收购成乐公司股权事项,后因成乐公司股权归属存在争议,决定暂时搁浅公司回归A股。2006年10月,成乐公司股权归属争议得到解决。2007年公司重新启动了A股发行和以募集资金收购成乐公司股权的事项,2007年12月19日,公司正式向证监会报送了A股发行及上市申请文件。

  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A股发行上市、成乐公司收购以及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后期工作,争取诸多项目的尽快达成,安全高效地加快公司资产扩张步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乐 | 成渝高 | 计重 | 成雅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