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两银行发布最新财报

  欧洲两大金融企业巴黎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昨天均发布了最新季报,结果是一喜一忧。

  法国最大银行巴黎银行20日公布,受次贷相关资产冲减影响,该国去年第四季度盈利下降了42%。净利润降为10亿欧元(约14.7亿美元),与该行上月底发布的初步数据基本一致。


  分析师表示,与行业总体水平相比,巴黎银行在次贷方面的损失还属较轻。该行宣布了5.89亿欧元的资产冲减,以及3.09亿欧元与美国房贷市场相关的拨备。去年全年,巴黎银行的净利润上升了7%,至78亿欧元,创该国银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盈利纪录。

  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普洛特还透露,巴黎银行“有理由”对汇丰控股拟出售的分行网络感兴趣。本月稍早有媒体报道称,汇丰控股有意出售其位于法国的数百家地区分支银行,估计涉及金额约20亿英镑(合39.0亿美元)。

  作为首批遭受次贷危机冲击的欧洲银行之一,巴黎银行在去年8月宣布冻结旗下多只基金,后者旗下的资产一度严重缩水。这一事件也促使欧洲央行当时紧急向金融体系注资数百亿欧元。

  同在昨天,荷兰最大的金融服务企业荷兰国际集团称,去年第四季利润增长了18%,因该公司避免了资产支持证券造成的大规模减记并获得投资收益。

  荷兰国际集团的声明说,第四季净利由去年同期的21亿欧元增至24.8亿欧元(36.5亿美元)。此前分析师预期中值为23.8亿欧元。荷兰国际集团出售荷兰银行等企业的股权获益10.3亿欧元。另外,次级抵押贷款及相关问题造成的税前亏损为1.94亿欧元。

  去年,荷兰国际集团的股价在阿姆斯特丹市场下跌了36%,同期彭博欧洲500银行及金融服务指数下跌32%。在36行业分析师中,23人建议“买进”荷兰国际集团的股票,6人建议卖出,7人建议“持有”。

  据不完统计,美国次贷危机已造成全球银行减记资产1460亿美元。(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