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三全食品昨亮相深交所

  记者 司超峰/文图

  今报深圳讯农历元宵节的前一天,靠卖速冻汤圆起家的郑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三全食品,代码002216)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功实现A股首发上市,此次共发行2350万股,募集资金51937.22万元。
昨日上午9时25分,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何东成与三全食品董事长陈泽民一起敲响了深交所的开市钟。

  上市首日股价上涨151.83

  %开市钟敲过后,三全食品以52.80元大幅高开,较21.59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44.56%,全天报收于54.37元,较发行价上涨151.83%,换手率高达78.56%,市盈率更是高达70倍。

  据三全食品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国信证券副总裁岳克胜介绍,尽管三全食品此次计划募集资金5亿元左右,但本次申购受到市场的热捧,网上冻结资金高达9420亿元,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4%左右,网下冻结资金量为343亿元。近万亿的资金冻结量,在近来由国信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20多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是最高的,足见广大投资者对三全食品的认可。

  陈泽民家族身家高达37.6亿元

  据招股书显示,三全食品上市之后,公司创始人陈泽民家族目前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73.94%的股份。

  而按照三全股份首日收盘价计算,陈泽民家族的持股市值达到37.6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2007年福布斯富豪榜公布的16.4亿元。

  陈泽民认为,实现A股上市是三全食品发展历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而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郑州综合生产基地、速冻冷链和位于江苏太仓的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何东成认为,三全食品的上市,对河南食品工业乃至河南经济都是一件大事、好事,为河南农业大省的农业产业化作出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进入2008年以来,除三全食品外,中部大观刚刚在新加坡首发上市,河南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累计达到57家。

  昨日和三全食品同时挂牌的是来自山东淄博的联合化工(代码002217)。据淄博方面官员介绍,这是作为地级市的淄博市第16家上市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泽民 | 何东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