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面依然“从紧” 银行股急跌终结大盘反弹

  银行股昨日的急跌,再度将沪深股指拖入调整的格局中,上证指数开盘4682.59点,最高4695.80点,最低4556.81点,收盘4567.03点,跌97.27点,跌幅2.09%,成交金额1161亿元,量能较之前温和放大。


  昨日,沪市A股218家上涨,578家下跌,而深市A股174家上涨,470家下跌,两市合计下跌家数超过1000家。根据板块指数涨幅排行显示,农林牧渔、农业龙头、有色金属及酿酒食品板块逆势上涨,其中农林牧渔板块指数涨幅达到2.3%,而银行类则成为全天表现最弱的板块,指数跌幅达到4.99%。此外,券商、房地产、通信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根据指数贡献分析,全天对上证指数负面影响最为明显的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以及交通银行,分别带动股指回落19.64点、10.63点、4.79点、4.59点、4.28点、3.61点、3.14点和2.90点。

  观察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股指运行情况来看,周一、周二受春节之后开放式基金恢复发行等消息的刺激,两市股指出现震荡上移,技术形态有所好转,但是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并未有明显的改善。一方面,根据资料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限售股解禁部分减持的压力明显增大,造成资金的分流。另一方面大型公司IPO以及上市公司再融资欲望的增强也加大了对资金的需求。例如,20日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合计发行324.5亿元可分离交易债,本月26日中国铁建将发行不超过28亿股A股;而继中国平安公布大规模融资之后,近期不少上市公司表示拟通过增发等形式募集大规模资金,如招商地产披露拟募集不超过80亿元,该股股价周三跌幅达到6.15%;昨日浦发银行股价的跌停可能也与巨额融资有关。因此,从以上因素来看,中短期市场资金面仍面临较大的压力。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高企的CPI均加大了短期加息的预期,同样也导致较为严重的资金分流压力。加上大盘经过去年11月以来的大幅调整后,市场信心仍未充分恢复,而银行股的全线杀跌则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惧心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的机构持仓比例已由33.6%回落到29.2%,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在机构普遍减仓金融、地产股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基于大盘反弹的期望值也应作出适当的调整,节后大盘箱体震荡的大格局可能仍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