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节后典当高峰起 抢购绝当品成时尚

  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多多少少都会带点礼品。不过,有些礼品对于主人并没有多大用途,春节过后,一些礼品被送到了典当行。崭新的高尔夫球杆、手机、数码相机、MP4,以及各种首饰和名牌手表……都成了典当行里待售的商品。


  “节后典当行又迎来了一个高潮,淘宝族抢购绝当物品的占了一半以上。”记者走访上海几家典当行后,其负责人纷纷表示。

  据了解,春节期间,有的典当行一天的流水额就达到5万元,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近五成。除了典当行,记者在上海浦东新区乳山路街边看到,一些烟酒小店也都做起了礼品回收的生意,有的小店甚至还回收黄金和钻石等。

  高档礼品巧变现

  由于典当行出售的商品比较便宜,价格只有同类产品的一半甚至更低,于是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淘宝。

  在一家典当行,记者遇见了前来咨询业务的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到年底,亲戚朋友喜欢送一些礼品,小到烟酒,大到价值好几万的高档手表首饰,很多东西都用不了,放在家里存着也不是办法,听朋友说典当行可以帮忙解决,所以特意过来打听打听。“以前啊,一些烟酒之类的礼品,我们都在小区附近的烟酒柜台里处理掉了。可是,像一些手表、首饰之类的就难了。”李先生说。

  据典当行里的一位业务经理介绍,年后来典当礼品的人还真是不少。这其中像手表、首饰之类的比较多。一般来当礼品的顾客通常选择“死当”,即不再准备来赎回,典当行可以立即进行变卖处理。

  不过,物品是否容易变现不好预测,所以典当行在评估顾客送来的物品时都会很慎重,值得一提的是,礼品送进当铺里能换得的钱款,一般和当品的市值会相距甚远。就拿金条来说,据多家典当行的报价,在接受当物时每克比市场价至少要低20元以上。

  而其他商品的价差就更大了,特别是数码产品,比如市值约3000元左右的数码相机,典当行的收购价在1100元左右。

  此外,总有一些持有具有收藏价值的黄金产品的顾客前来询价。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表示,在典当收藏类黄金产品时,一定要慎重,因为典当价格往往会大大低于其真正价值。

  黄金、数码产品吃香

  事实上,典当行里的礼品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是个淘宝的好地方。因为这些绝当再出售的物品,由于是新春礼品,所以样式新、实用性高,而且品质也不错,通常会比商场便宜很多。

  记者在走访典当行时发现,出货最快的要数数码电子产品和黄金类产品了,而像翡翠和玉器制品则相对要慢一些。据了解,出现这样的现象也是有原因的。一般来说,像黄金制品,金价都是比较统一的,而典当行会以稍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所以对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此外,尽管黄金类产品受欢迎,但在典当行中出售的金饰一般品种不会很多,并且款式比较单一。同时,像一些照相机、手机类电子产品,相对于市场价格,在典当行的购买价格是相当便宜的,外加上这类产品实用性比较强,因此较受欢迎。

  记者在典当行柜台上看到,像一部市价3000元左右、款式为“明”尚品PDA的摩托罗拉手机标价才1500元。另外,记者看中一款“周大福”原来标价高达14万元的镶钻手表,标价为3.8万元。一款欧米茄女表被顾客典当后,标价为1.3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档次的镶钻手表市面价格为3万多元,因为款式有些老,所以价格比较低。对那些不追求时尚的顾客,这款表比较实惠。

  诸多典当行出售的绝当品一般要比市场上同样物品价格便宜,这是因为它在被收进时,典当行是按估价的一定比例打折后发放贷款的,因此在出售时,主要是先考虑收回成本和利息,并不是靠这个来盈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