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昨日发放1020亿票据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发行了1020亿央行票据,这是继节后,即2月14日央行发出1950亿央票后,再次抛出的千亿量级的央票,节后短短一星期内央行票据已抛出3570亿。

  据悉,昨日央行发行了2008年第20期、第21期央票。其中2008年第20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780亿元,期限为3年,中标利率为4.56%。2008年第21期央票发行量为240亿元,发行期限为3个月,参考收益率为3.4071%,总计为1020亿元。

  此前,央行14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共发出1950亿元央票,创下近一年以来单次央票发行的最高纪录。这显示新年伊始,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的回收力度大大加强了。截至昨日,央行新年后3次公开市场操作共计回收流动性资金3570亿元。除了2月14日回收了1950亿元外,2月17日,央行又从市场回收了600亿元。加上昨日的1020亿元,总计回收近4000亿元。

  这远远高于1月份央行资金的回笼力度。据悉,1月份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6000亿元,考虑上调0.5%准备金率、3000亿元左右的外汇占款和300亿元的财政存款投放,1月份市场流动性资金反而增加了7000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近期通过公开市场大力发行央票,给市场传递回收流动性资金的明确信号。齐鲁证券认为,央票发行作为正常的公开市场操作,其目的是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但是不可否认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未来一周内,资本市场将有3只新股进行网申,其中包括中国铁建这种大盘股。从目前央行从紧的政策来看,下周市场资金面不会太乐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