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跃进80余亿资产转让“铺路” 上南最快4月完成并购

  ⊙本报记者 吴琼

  上南即将成为法律意义上的一家。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如果行动迅速,最快今年4月相关汽车资产将完成交割转让手续。目前,南汽集团、南京名爵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南京跃进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举为上南资产交割扫清了障碍。

另据了解,南京跃进汽车有限公司将被纳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南汽集团高层向上海证券报透露,目前上南合作正在顺利进行中,南汽集团已经做好了资产转让的部分前期准备工作。最快将于2008年4月,上南正式成为法律意义上的一家人。

  该高层所说的准备工作,包括南汽集团100%产权、南京名爵实业有限公司100%产权在内的核心汽车资产的转让,这部分资产已悉数收至南京跃进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跃进汽车有限)囊中。

  上海证券报从南京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南汽集团的4家股东已将所持有的83.147%股权,转让给跃进汽车有限,作价57.383亿元。这4家股东分别是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至此,南汽集团成为跃进汽车有限全资子公司。

  此外,倍受市场关注的南京名爵实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也已“花落”跃进汽车有限。据了解,南京名爵众股东将67.78%的股权转让给跃进汽车有限,作价27亿余元。5家股东分别为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南京高新技术经济开发总公司、南京市浦口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

  至于曾经出现在南京市工商局企业登记资料中的南京北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处置的问题,上海证券报从南汽集团高层获悉,由于南京北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南京高新区管委会的直属公司,其母公司为南京高新技术经济开发总公司,因此,股权可能被算在南京高新技术经济开发总公司名下。

  “由于南汽集团已成为跃进汽车有限全资子公司,故南汽集团原持有的约22%南京名爵股权也一并收归跃进汽车有限旗下。”该高层表示,“和南汽集团一样,南京名爵也成了跃进汽车有限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未来上南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资产售让的相关手续。即按照2007年12月26日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跃进汽车的整车及零部件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上海汽车将支付20.95亿元收购南汽集团;跃进集团将持有上海汽车3.2亿股股份和东华公司(零部件公司)25%股权,上汽集团将拥有东华公司75%的股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