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热点关注:国家扶持就业困难人员范围扩大

  登记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可免三类行政性收费

  根据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家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将扶持对象由过去的“4050”人员扩大为大龄、身有残疾、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


  通知扩大了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的企业范围,明确规定,各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费的,在相应期限内给予社保补贴;调整了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政策,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可延长至退休。

  根据通知,就业援助对象还扩大到资源枯竭或经济结构调整等原因造成就业困难人员集中的地区。

  按照《通知》规定,将行政性收费减免政策范围从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扩大到登记失业人员和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和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免收属于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扶持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登记失业人员创办企业的,凡符合相关条件,可按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有关残疾人就业优惠条件的,可以享受现行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记者许黎珊张牧涵)

  把城镇新增就业、控制失业率、失业人员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减少有劳动能力长期失业人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作为就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全文)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