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欧洲两大航空巨头欲参与美国民航业重组

  近日,美国几大航空公司间的并购重组浪潮吸引了欧洲同业的目光,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均表示有意入股重组后的美国企业。

  由于美国民航业集中度不高,美国航空企业在与全球其他大型航空公司竞争中渐处劣势,加之航油价格不断上涨,这些企业盈利下滑并致亏损。
最近一个时期,美国前五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大陆航空和西北航空相互间围绕并购重组进行了广泛接触,以求形成规模优势,降低经营成本,在全球范围内增强竞争实力。

  近来各类消息传闻显示,西北航空有意与达美航空合并,联合航空则可能与大陆航空合并。目前,西北与达美的并购已进入紧要阶段,双方已就并购后的公司名称、总部基地及人员安排等初步达成一致,并拟定于近期进行相关谈判商讨其他细节。受此影响,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间的谈判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如果上述并购案最终成为事实,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重组后将取代美国航空成为全美第一大航空公司,合并后的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将成为第二大企业,而美国航空的排名将降为第三位。

  美国民航业版图可能发生的变化,引起欧洲航空公司的极大兴趣。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有意投资合并后的联合航空与大陆航空,该公司已就入股事宜与联合航空有关人员进行了接触。而在此之前,欧洲另一家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则表示,将入股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后的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航空公司如此热心美国民航业变化,与去年欧盟和美国签署的美欧“开放天空”协议不无关系。在协议中,双方承诺降低跨大西洋航班价格,使旅客拥有更多选择,以促进客运量。

  根据协议,欧盟国家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均能从欧盟境内任何一个城市飞往美国境内任何城市,反之美国的航空公司也可开辟前往欧盟境内的任意航线。同时,美国有关外国航空公司持有该国航空公司股权比例不得超过25%的限制也将放宽。此外,近期欧元对美元持续升值以及欧洲航空公司相对良好的财务状况,也为欧航投资入股美国同行提供了财务便利。

  与此同时,几大航空公司同处一个全球性航空联盟的背景下,也令欧航参股美国企业“顺理成章”。目前,法航-荷航集团、达美航空、西北航空均属天合联盟旗下,而汉莎航空、联合航空则同属星空联盟。虽然大陆航空目前仍为天合联盟成员,但如果其与联合航空合并,该公司也将转投星空联盟。

  根据相关规定,联盟成员之间可以相互销售机票并为乘坐任一成员航班的旅行者提供里程累积,以提高客运量。而联盟成员也通常共用销售处和乘客休息室等设施以节省成本。同联盟民航公司还可以调整各自飞行时刻表,以优化航运网络。这些便利,无疑也为欧美航空公司的联合奠定了业务基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