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旺旺下月将融资百亿 市值直追康师傅

  继康师傅(0322.HK)和统一集团(0220.HK)之后,又有一家大型台资企业计划在香港公开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从事零食及饮料生产和销售的旺旺中国控股已于日前在香港启动上市推介。消息透露,此次旺旺将在香港发行超过27亿股,占已发行股本20%。
以集资额最多117亿港元计算,旺旺上市后的市值将接近590亿港元,已经逼近业内市值老大康师傅600亿港元的规模。旺旺预计于3月10日公开招股,3月25日上市,计划引入最少五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发售股份不多于10%。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道称,旺旺中国控股此次公开发售的股份中有约八成为旧股,主要由创办人兼大股东蔡衍明套现,用以偿还2007年私有化旺旺时涉及的9亿美元(约70亿港元)的债务。

  据了解,旺旺原本于1996年在新加坡上市,但由于成交稀疏,蔡衍明于2007年以每股2.35美元(约合18.33港元)的作价将其私有化并除牌。而私有化的现金代价,是蔡衍明以私人名义向财团贷款9亿美元支付。集资额除80%偿还贷款外,余下资金将用于扩产、拓展销售网络及进军上游奶粉业务。

  保荐人之一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测旺旺今年盈利增长30%至2.54亿元美元,主要受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带动。高盛还表示,受惠于产品多元化,旺旺去年前三季度盈利急升46.4%,预测全年可多赚39%增至1.96亿美元,今明两年升30%至2.54亿美元,及升32%至3.35亿美元。

  据旺旺公司网站介绍,旺旺的业务可追溯至台湾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旺旺公司于1992年正式投资大陆市场,是台湾第一个在大陆注册商标并且拥有最多注册商标的公司,于1994年在湖南设立第一家工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