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二次探底 午后跌势将放缓

   近期A股市场持续弱势,使得市场多头资金不敢轻易做多,因此,在周四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今日上证指数以4500.38点开盘,跳空低开26.8点。随后由于再融资恐惧氛围的蔓延,尤其是大秦铁路(601006行情,股吧)等权重股加入到跳水行列,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欲振乏力,开盘指数点位的4500.38点就是当日最高点,而且盘中出现数波跳水,最低探至4375.63点,午市时以4391.90点收盘,下跌135.27点,成交量为573.3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特点在于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惧心理与排斥心理,凡是看到再融资的股票,往往就会迅速抛售股票,从而使得A股市场接二连三地出现因再融资传闻而暴跌的个股,难怪业内人士戏称“再融资门“成为打压大盘后续走势的主要压力。不过,盘口显示,部分资金仍在努力寻找着未来可持续性成长的品种,三全食品等中小板块在今日再创新高就是如此,而且对于多晶硅业务的川投能源、通威股份等也有资金流入,如此的走势显示出大盘虽然无为,但个股机会仍存在。因此,笔者推测午市后A股市场跌幅或放缓,建议投资者可轻仓低吸强势股。(渤海投资 秦洪)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 张雪)2月22日早盘,上证综指击穿年线后,尾盘沪深股指出现二次探底,沪指最低下探至4375.63点和16227.82点。市场仍未摆脱底部弱势盘整的格局。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39109点,下跌2.99%;深证成指报16318.96点,跌2.8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850.1亿元。两市仅250只个股红盘,多达114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约为1:4。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涨停的个股有2家,1家跌停。

  从盘面看,金融、钢铁、地产、运输、煤炭石油等蓝筹权重板块继续回落,拖累指数较大,导致整体市场重心下移。权重股的继续回调,大大增加了市场的做空动力。沪市中,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银行6只权重股,合计拖累上证综指约65点。深市中,泛海建设招商地产合计拖累深证成指百余点。两市总市值前20名的权重股中,仅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两只有色个股飘红。

  有色金属、商业、ST板块较为活跃,题材股依然是盘中亮点。由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刺激广西板块腾空而起,金价创新高也刺激了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上涨,成为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

  联合证券认为,上证指数跌势仍在,支撑位在4330-436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4270-4250 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4780-4810点区域。估计市场继续偏弱。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