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九鼎德盛:市场调整的时间将延长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呈再次探底走势,股指在反弹至20日均线后受阻回落,股指节节滑落并再次破位年线的支撑,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成为股指下跌的罪魁祸首,市场炒作热点降低,个股板块大面积走弱,市场调整格局不变。

短线来看,目前市场已破位年线,技术形态又趋恶化,大盘仍处二次探底的过程中,由于权重股的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预计未来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

基本面利空利好交织,近一段时间,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与此同时,九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专户理财。自《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鹏华、国泰、中海、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嘉实、工银瑞信与诺安基金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近日成为第一批获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基金管理公司,此举成为周初大盘反弹的催化剂。而浦发银行的巨额再融资则成为股指下跌的重磅炸弹,成为股指再次探底的主要因素。针对近日市场传闻的浦发银行的巨额再融资问题,浦发银行周三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规划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公司确有再融资计划,浦发银行复牌后继续大幅低开低走,其他的银行股受到明显的拖累,金融股仍是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短线对金融股来说,人民币的持续加速升值难以抵消巨额再融资的所带来的调整压力,若未来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难以出现真正的止跌回稳,大盘也难有大的作为,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板块的最新动向。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周初的反弹之后,盘中一度越过20日均线,由于短线个股普遍有一定的反弹力度,获利回吐压力再次加大。毕竟目前大盘仍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投资者普遍对前期的急挫心有余悸,短线操作策略占据主导地位,随着短线获利盘的沽出,引起了股指宽幅震荡频现。尤其是在利空笼罩市场时,谨慎氛围占据上风,不乏有抄底盘逢高减磅,导致股指再次探底。随着市场调整时间的延长,投资人气开始涣散,市场的可操作也明显在降低,大多数投资者则伤痕累累,尤其是追涨者很容易被套。操作上,目前大盘处在二次探底中,走势尚未稳定,投资者切忌追涨杀跌,对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应见好就收,抄底应短线快进快出为主,稳健的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整体来看,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目前大盘已基本将2月4日的大阳线全部吞噬掉,并呈二次探底走势,短期技术形态又趋恶化,市场调整格局非常明显。权重蓝筹股仍处在轮翻杀跌的过程中,预计市场的调整时间将延长。(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