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这可能就是市场前面预期的二次探底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大盘连续大跌可能是预测的二次探底。从理论上它会略创新低,但幅度有限。关键是,再探底完成后,大盘的阶段性筑底就完成了,而后面的上升行情级别是比较高的。

  今天大盘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

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157点,跌幅是3.47%,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625点,跌幅是3.72%。

  面对大市连续的下跌,投资者都会问:这一次下跌的性质是什么?会有多大的下跌幅度?

  我们初步的判断是:这可能就是我们原来预测的二次探底行情。从理论上说,它会有略创新低的可能,但幅度有限。关键是,再探底完成后,大盘的阶段性筑底就完成了,而后面的上升行情级别是比较高的。

  一、大盘在利空消息的打击下,连续大跌

  从周三开始,大盘就在一系列利空消息的打击下,走出了连续下跌的行情。

  周三,在60000浦发银行可能要增发400亿的传闻打击下,上证指数大幅下跌了2.09%。

  周四、在23家公司推出再融资2043亿的计划、3月解禁股4006亿、600000浦发银行确认有增发计划的影响下,上证指数再度下跌0.87%。

  周五、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已悄悄进行??而改革的结果就是令新股发行更方便、更容易。44家公司准备再融资2599亿,600000浦发银行否认缩量增发等利空消息的再度打击下,又走出了大幅下跌的行情。上证指数一度下跌了191点,跌幅高达4.21%,最终全天下跌了157点,跌幅是3.47%。

  很明显,大盘在一系列的利空打击下,连续下跌。

  二、这可能就是市场前面预期的二次探底行情

  在2月4日大盘走出单日大幅反弹后,市场就预计到大市将要走二次探底行情。而2月5??15日的下跌,前面我们判断它只是:获利回吐,而不是再探底行情。从这几天的下跌行情看,它具备:有明显的利空消息、连续下跌、下跌气势比较猛的特点,是比较典型的二次探底行情。

  从导致大盘下跌的消息看,这一次与一月初比有明显不同:

  其一、一月份下跌的利空消息主要是基本面的,如:美国经济可能衰退影响我国的经济、CPI连续高企等。

  其二、这几天导致大盘下跌的利空消息,主要是供求关系的:60000浦发银行可能要增发400亿,23家公司推出再融资2043亿的计划,3月解禁股4006亿,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已悄悄进行。都是供求关系方面的利空。

  其影响要明显小于来自基本面的利空。

  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次大盘下跌的力度应该明显小于上一次??供求关系对大盘打击的力度应该明显小于基本面!

  而二次探底行情理论上说,它会有略创新低的可能,但下跌的幅度是有限的。

  三、后市走势预测

  如果,近日的下跌只是二次探底行情。那么,从技术面看,就意味着:大盘筑底阶段将要结束,这样大盘将要步入下一阶段:新的上升阶段。由于大盘是在完成了近五个月的调整??明显的ABC浪后,走出的上升行情,估计其行情的级别会比较高。这是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