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

  九公司获专户理财资格

  
  南方、嘉实、易方达、鹏华、国泰、工银瑞信、汇添富、中海、诺安9家基金公司日前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基金从专户理财业务获得的激励相对较高,可与资产委托人约定,根据委托财产的管理情况提取适当的业绩报酬。
但在一个委托投资期内,业绩报酬的提取比例不得高于所管理资产在该期间净收益的20%。目前,很多基金公司已做好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准备,开始与部分有委托意向的客户进行洽谈。

  
  点评:专户理财首批资格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获得批准,再加上连续多只股票型基金获批,充分展示了监管层呵护市场的决心。首批专户理财资格获得者既有老牌公司,亦有小型公司,杂乱无章的分布从侧面证实了“上报即获批”的推测。但如此快速的推进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难免让人担忧基金公司各方面准备工作是否就绪。不仅仅是防火墙等硬性约束,也包括业务重点和公司战略方面是否已经明晰。实际上,防止利益输送倒在其次,获得专户理财业务的基金公司是否会在人员及精力方面向专户倾斜,这才是让公募基金持有人最为担心的事。专户业务的深远影响,恐怕还需时日方可真正看清。

  
  中银基金揭牌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月18日在北京揭牌。在这次股权收购中,中国银行同时收购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7%、16.5%的股权,从而成为中银基金直接控股股东,“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银行与贝莱德投资管理公司分别持有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83.5%和16.5%的股权。

  
  点评:中银基金、浦银安盛以及不久即将面世的农银汇理、民生加银等新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破土而出,令沉寂一时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再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然而,与工银瑞信等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面世时带给基金业的震撼不同,第二批的扎堆出现已经难以掀起波澜。一方面是华夏、南方等一大批非银行系基金公司已经发展壮大,基金受关注程度也成倍提升;另一方面,第一批银行系基金公司发展速度并未超出人们想象,投研能力方面缺乏厚度使其在最重要的资产管理能力方面存在缺失,亦使银行系基金公司发展显得后劲不足。

  
  基金恐惧“巨额再融资”

  
  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言突袭基金重仓股,金融地产股均出现大幅下跌,基金经理对此类“巨额再融资”带来的资金面打击产生了畏惧心理。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股市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是IPO、“大小非”解禁潮和再融资三方面带来了巨大资金需求,其中,公开增发股票对股市的冲击最大;另一方面是储蓄流入股市速度放缓,甚至有时出现回流,新老基金的销售比去年10月以前大幅减少。

  
  点评:当市场被严重高估,市净率高居不下的时候,产业资本借助股市进行套利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也是市场效率的体现。实际上,我们可以把今年的大小非解禁、再融资看作是为过去两年享受股改红利的“还账”。产业资本支付过股改对价,现在趁着高估值做一把“收割”,基金凭什么火气那么大?当初推高估值的还不是基金自己,现在被人家收割了,非要意气用事地扬言阻击,阻击得了吗?除非把股价打到合理的市净率水平,否则产业资本依然有动力进行“收割”。不过到了那时,恐怕基金经理自己已经先被拿下了。(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