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蓝筹股欲走强却遭“秃鹫”制造的“暗算”

  政策面频吹“托市”暖风,海外次级债危机渐趋平静,市场惜售人气恢复,“秃鹫”营造沽空舆论,显然没有了依托,唯有再施“假摔”绝技,方能让投资者再陷恐慌绝境,在低位割肉离场。本周涨跌停龙虎榜中,金融股不幸再遭“暗算”,成为“假摔”的工具。


  周二在基本面新基金热销、专户理财启航诸多利好推动下,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已全线走强,股指本已无下跌动能,但周三浦发银行巨额再融资传闻却成为股指逆转的拐点。金融股二次拖累大盘,前有中国平安、今有浦发银行,虽皆是再融资,但本周浦发银行却跌得蹊跷。中国平安是预案披露后股价跌停,但浦发银行却是凭借一则网站传闻而跌停。浦发银行流通股持股者已鲜见散户,全是机构锁仓。浦发银行股价跌停背后无疑“假摔”魅影重重,机构通过“点穴暗算”浦发银行,拖累权重股再陷调整,四两拨千金则股指筑底期大大延长。而传闻浦发银行再融资金额是400亿元,比新基金募资350亿元恰好多了50亿元,化解利好因素于无形,而市场不会将调整责任归咎于制造跌停者,而只会埋怨浦发银行,这容易令投资者陷于融资恐慌症而盲目斩仓其它蓝筹股。

  客观评价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再融资举措,问题的症结并不在于企业融资,而在于融资方案如何设计?海外次级债危机后,金融股纷纷通过融资避祸,再融资反而成为股价企稳的利好,关键是融资方案多选择定向增发或可转债模式。况且这些海外金融股还是亏损股,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则是绩优股,机构如果反对再融资方案,更不应该通过打压股价方式来投票,而是应该增加持仓通过投票表决权来促进公司制定出有利于市场的方案,历史上招商银行再融资几经波折就是值得借鉴的良好案例。

  蓝筹股欲走强却遭“暗算”,因此涨停股仍以中小市值题材股居多,典型如:南宁糖业借糖价复苏,弱市中股价两次迈上涨停。在通胀仍居高位的背景下,短期受益消费品涨价因素的题材股活跃度较高。另外随着全国“两会”日趋临近,一些行业或区域板块的活跃度也会逐步提高,例如上周医药股的走强,本周东北板块的佯动等,下周仍会有股票受行业或区域扶持政策的利好而浮出涨停榜。

  下周股指企稳仍看金融股和能源股,对于金融股的再融资,机构应该承担起责任,反思一下为何海外亏损金融股再融资是利好,而境内绩优金融股再融资却是利空?关键还是融资方案的设计,切莫再间接成为“秃鹫”制造恐慌的助手。投资者直面“秃鹫”再度制造恐慌的背景下则应克制住恐惧,涨停股票池配置关注易受政策利好扶持的行业或区域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