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真丝家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场乱象待改善


  

  2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丝绸交易会上,商家请来模特展示最新潮流的真丝内衣吸引观众眼球。中新社发姜煜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姜煜)一套真丝家纺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动辄上万元人民币,因其材质的尊贵,普通中国家庭曾与这种“家纺中的贵族”无缘。记者今日在此间“中国丝绸交易会”上看到,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家纺企业开始走“中低价路线”,“昔日王谢堂前燕”正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刚刚被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授予“中国蚕丝被之乡”称号的江苏省震泽镇,此次有“太湖雪”、“慈云”、“辑里”等数个知名品牌抱团前来参展。“太湖雪”总经理胡小芳对记者表示,其公司所产蚕丝被的价格在数百到两千元左右,之所以能做到这样的价格,是因为“准确把握了原材料的价格节奏,更重要的是产品的创新。”

  
  据胡小芳介绍,传统的丝绸家纺的主要材质是绸缎,由于提花过于厚重而难以打理,其价格也相对高昂。目前很多商家致力于开发时尚、轻薄的新产品,使真丝家纺产品的价格达到了可以被普通消费者接受的程度。如她公司的创新产品“可水洗真丝凉被”,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青睐。

  
  天然、绿色的真丝家纺符合现代人的消费理念。中国商务部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蚕丝被的年销售额超过了五百万条,年销售收入超过四十亿元人民币。随着商家的“放低身价”,这一产品有望更多地进入中国家庭。

  
  但是,随着市场的扩容,中国真丝家纺行业的乱象也开始初露端倪,如以低品质的柞蚕丝冒充桑蚕丝、生产企业中不乏“李鬼”等。对此,胡小芳等业内人士认为,改善这些乱象,相关标准的修订十分迫切,因为中国目前使用的蚕丝被行业标准还是二○○三年制订的,且非国家标准。

  
  记者从展会上获悉,中国丝绸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正在根据新的市场情况,大力推进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小芳 | 姜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