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泰达荷银梁辉:在市场震荡中寻找机会

   自2007年5?30以来的三次市场大幅调整中,梁辉管理的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以出色的抗跌能力,证明了在震荡市场中寻找机会的能力。

  行业配置回避市场风险

  谈及如何在市场调整中有效控制风险,梁辉表示:“仓位的控制并非获得业绩的主要原因,合丰成长的仓位一直都不轻。

我们创造业绩,主要是因为行业配置的特点鲜明和对上市公司的长期、深入的研究和追踪的结果。”

  梁辉介绍,科技、医药一直以来都属于稳定成长的行业。科技板块中3G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软件行业不属于受宏观经济影响的行业;后者则受益于医改。关注这些与宏观经济相关度不大的行业,就为合丰成长在全球经济下滑、通胀可能进一步加剧、政策面趋紧的市场中表现得更抗跌奠定了基础。

  其次,泰达荷银合丰成长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奉行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更大限度地选择长期看好的公司,在其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的前提下,长期持有。“市场的调整不会影响我对个股的判断,关键问题在于个股的估值水平。”梁辉说。

  在1月份的市场运作中,上旬梁辉加大了工程机械板块的配置和一些小盘股的配置,在坚持看好酒类、金融和地产的同时,增持了煤炭、有色和黄金。但中旬市场出现变化,通胀趋势由结构型向全面化发展,其标志就是1月份粮食的价格上扬。于是梁辉开始对合丰成长的配置重新进行调整,顺利地避开了市场的又一波大幅调整。

  大盘调整可能基本到位

  回顾2007年以来市场三次大幅调整可以发现,合丰成长抗跌性确实突出。2007年5月9日至6月4日期间,上证综指跌15.33%,泰达荷银合丰成长跌幅只有8.68%。2007年10月31日至11月28日,上证综指跌19.33%,期间泰达荷银合丰成长的跌幅只有6.31%,在股票基金中抗跌性排名第一。今年1月14日至1月31日上证综指跌了20.27%,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依然表现出很好的抗跌性,以8.76%的跌幅在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三。

  对于近期市场,梁辉认为调整已经基本到位,银行、钢铁、煤炭以及中游的工程机械等行业,都处于估值相对合理的区间,而中小板块的很多股票都显得估值偏高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