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产品忙创新业绩提成最惹眼

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

  去年成立的创新封基大成优选首先在招募说明书中规定了业绩报酬条款。目前正在发行的两只创新基金建信优势和南方盛元也都不约而同在招募说明书中规定了提取业绩报酬的条款,这显示出,提取业绩报酬正成为基金产品创新的重要内容。


  建信优势:提取比例为0.5%

  建信优势基金是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该基金上市交易前的管理费按1%的年费率计提,上市后按1.25%的年费率计提,均低于传统股票基金1.5%的管理费率。

  同时,建信优势动力还设置了业绩报酬条款,即在基金合同生效后第二个自然年起,基金管理人可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前提下,按当年的年平均基金资产净值提取0.5%的业绩报酬:一是从年初到年底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二是从年初到年底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加上6%;三是年底时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不得低于基金份额初始面值;四是未发生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五是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或者其他法定要求。

  管理人的业绩报酬在每个基金会计年度结束后当日进行计算,由建信基金计算并计提,基金托管人复核确认。如果能够提取业绩报酬,建信基金的业绩报酬于次个基金会计年度第10个工作日从基金资产中一次性支付。

  南方盛元:封闭期内提取业绩报酬

  作为封闭期为一年的开放式基金,南方盛元红利的管理费根据封闭期和封闭期届满转型为开放式基金两个不同时期分别确定。封闭期内,采用基础管理费加业绩报酬的模式;封闭期届满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后,采用普通管理费模式,即基金管理人不再收取业绩报酬,同时相应调整管理费率至1.5%。

  在封闭期内,基金基础管理费按1.0%年费率计提。业绩报酬则根据基金封闭期的业绩而定,

  南方盛元规定的满足业绩报酬的计提条件有三个:一是封闭期内累计份额净值不能低于面值;二是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加权的银行一年定期储蓄存款利率(税后);三是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的95%。

  封闭期届满,当满足上述条件时,南方基金将计提业绩报酬,计提标准为:封闭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的95%以上(含95%)100%以下(不含100%)的部分计提5%的业绩报酬;封闭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的100%以上(含100%)的部分计提10%的业绩报酬。并且,封闭期提取的业绩报酬与同期提取的基础管理费总和不得超过期初基金资产净值的5%。

  大成优选:提取条件更多

  大成优选基金的管理费按1.25%年费率计提,低于普通股票基金1.5%的费率。

  大成优选规定的可计提业绩报酬的条件有五个:一是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基金份额初始面值;二是符合基金收益分配条件或其他法定要求;三是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可提取业绩报酬的收益率。可提取业绩报酬的收益率不得低于6%,且需为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同期增长率和同期可比的全部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上浮5%二者中的最大值;四是每年提取的业绩报酬与当年提取的基金管理费总和不得超过期初基金资产净值平均值的5%;五是未发生基金转换运作方式。

  在同时满足以上业绩报酬提取条件的情况下,大成优选方可提取业绩报酬。大成优选的业绩报酬每年提取一次,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提取前一年业绩报酬,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的,不得提取业绩报酬。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