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赛门铁克全球第6家安全机制响应中心落户中国

  信息安全基础架构软体供应商赛门铁克昨天宣布,已在中国正式成立“安全机制响应中心”。这也是该公司继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印度之后,在全球设立的第6家相关机构。

  赛门铁克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许明表示,新成立的中国安全机制响应中心,将由安全分析专家组成,主要关注针对大中华区的信息安全威胁。

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目前在亚太区位居首位,网络基础架构也在近年内快速成长。据估计,截至2007年底,中国网络用户数量已达到2.1亿。

  该公司亚太及日本区第12期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是亚太及日本区感染“僵尸”网络病毒最多的国家,约占78%,而且也是这一市场受阻截式服务攻击最多的国家。此外,在“钓鱼攻击”网站方面,中国所拥有的数量在本地区位居第二,在恶意活动方面,中国所占比率为42%,远高于其他区域市场。

  该中心将会与其他5个类似机构共同合作,针对当前信息威胁和安全风险进行监控分析,主动识别并分析最新信息威胁,并将作为大中华区信息安全威胁现状的窗口,定期发布相关报告,为本地及全球用户提供安全预警服务。安全机制响应中心只是赛门铁克监控互联网安全的措施之一,事实上,它在全球互联网中已安置了40000多个传感器,可监控、跟踪18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网络威胁。

  许明表示,中国响应中心也是赛门铁克中国研发中心的组成部分。后者成立于2004年9月,主要负责中文市场的产品开发。

  除了自建研发中心外,赛门铁克目前也开始整合本土资源,深化合作关系。本月初,它联手中国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在成都投资上亿美元,设立了一家名为“华赛”的合资公司,并占据49%的股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