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鹭药业10送10派1元

□本报记者李阳丹

  
  
  在医药行业大环境趋好的背景下,双鹭药业坚持自主研发,开发高端产品,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在2007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业绩良好分配丰厚

  
  双鹭药业(002038)今日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62.55%,实现利润总额1.49亿元,增长169.34%,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71%。
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9元。

  
  在良好业绩的基础上,公司推出了丰厚的分配方案。年报披露,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双鹭药业在年报中表示,2007年,公司坚持自主研发,聚焦高端产品,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007年,公司在前几年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完善肿瘤、肝病和心脑血管产品线的基础上,着力开发有竞争力、技术含量高的高端品种,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基因工程品种甲状旁腺激素、尿酸氧化酶获得临床批件并顺利进入分期的临床试验研究,长效立生素等项目已申报临床,乙肝疫苗、凝血因子、系列长效蛋白质药物、真核系列基因药物平台等十余个前景看好优势项目处于临床前和中试阶段。

  
  公司在研项目获得国家和北京市的大力扶持,多个在研项目分别获得滚动支持、创新药专项资助、高成长企业专项资助,到账资助金额达627万元,全年完成发明专利申请7项,专利质量和保护价值明显提高,获得4项专利授权。

  
  逐步退出证券市场投资

  
  2007年,双鹭药业还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抓住机会在证券市场进行短期投资,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提高了闲置资金的利用效率。

  
  年报显示,公司持有中国石化东华合创中国石油凌钢股份中大股份中国太保等公司股票,初始投资金额为1717.1万元,报告期内已经实现4287万元收益。

  
  公司表示,将在2008年适时退出证券市场投资,今后将围绕主业以适度的上下游股权投资的方式在相关大健康产业链上实现更稳定、持久的投资收益,增加投资收益的含金量,并努力经营好前期已投资的项目,实现固定资产和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并达到收益最大化。

  
  同时,公司还将加快并购步伐和资源整合,尽快实现公司集团化发展目标。2008年,公司将并购一批项目和企业,包括接手一批潜力项目,继续完成临床研究和系统的学术市场开发,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品牌的竞争力,以适应双鹭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医改政策和形势的变化,必要时适当介入医疗服务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