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08车市流行趋势三大猜想:汽车"玩具化"特征凸显

  “猜想”而非“预测”。在这个根本无法预测的汽车市场,即便是比我牛很多的人,客观的说,也“预测”不出什么名堂。但偏偏这是媒体的习惯,甚至可以说是嗜好,“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看得多了,就算是猜,大概命中率也会比常人高出许多吧。


  趋势猜想1:汽车消费在限制中继续增长

  道路扩容,限制小汽车过快增长,这已经是政府既定的政策规划。道路扩容是伴随着未来7条地铁线路规划出台开始的,之后在年初的两会上,政府又拿出了一系列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全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高速公路、铁路建设规划。如果说地铁的目的在于缓解中心城区繁重的交通压力,改变大家的出行习惯,让成都的汽车生活方式逐渐走向成熟的话,那么周边道路的建设将会让成都人的私车跑得更远,跑得更欢。

  至于限制小汽车过快增长是上周刚刚出台的政策,虽然细则还没有最后制订完成,但与道路扩容的目的一样,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让汽车变得更生活。政策出台总在先行,而在刚刚撒欢的成都汽车消费市场,抑制不住的购买欲望会让汽车消费在限制中继续增长。

  趋势猜想2:车主导向 售后服务“站店结合”

  据说德国除了几个大品牌会在中心城市建设“旗舰店”形式的大型4S店之外,绝大多数经销商是以“4S站”的形式密集分布在大小城市甚至城际公路边上的。随着各品牌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售后服务的容量也必须随之提升,而在城市内建设大型4S店却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成本也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下,4S服务商有两条路选择:一是在稍远的郊县但是靠近居住区的地方建设4S店,为“工作在市区,居住在郊区”的车主提供就近服务;二是在闹市区租用普通商铺门面,建设小型4S服务站。

  这两种方式经销商们都正在尝试和坚定不移不移的执行,比如先锋在温江新建的广本店,再比如东门大桥桥头斯柯达店,而置信、申蓉在全城各个区域的连锁服务店也是很好的例子。车主的意愿将越来越成为汽车商家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主导,留住更多的用户,是商家越来越重要的必修功课。

  趋势猜想3:汽车进入“后工具化时代”“玩具化”特征凸显

  这条猜想目前仅针对成都而言,有些不客气的说,成都人对私车的理解远远超过很多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不仅是成都人,成都政府和社会舆论也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前面提到的“趋势猜想一”为汽车在成都的“玩具化”提供了客观条件:汽车不再是日常工作、生活代步的必需品,发达的公共交通和适宜的城市规模让大多数私车在工作日可以安心停在车库;而成都人天生好耍,会耍的本性,又汽车在成都的“玩具化”提供了主观条件,想想看,如果轻轨直接修到青城山,搞不好会有成都人平时就把车停在都江堰,周末先搭轻轨,再开车往山里面“钻”??省油,省时,关键是时尚。

  “玩具化”时代的另外一个特征是“好玩”代替“实用”成为选车最主要的标准,甚至会有人重新回到买车就是为了炫耀的状态,当然,这时炫耀的动机已经不一样了??就像小孩子跟伙伴们炫耀心爱的玩具一样。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大排量的SUV、完全不具性价比的进口小型车、甚至被新双立卖到全球第二的辉腾会如此热销了??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好玩。(陈杰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