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云南艾滋病毒感染者累计逾五万七千例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甘娜)“截至二00七年底,中国艾滋病重灾区云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五万七千三百二十五例、艾滋病病人七千六百三十例、死亡四千五百二十五例。”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介绍。


  陈觉民介绍,去年,云南省积极开展艾滋病的防控工作,共开展监测检测一百三十四万人,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万零七百五十五例;进行孕产妇艾滋病病毒筛查四十九点四万人,婚姻登记人群艾滋病病毒筛查三十五点五万人,超额完成监测检测任务;全省免费发放安全套一百七十二万余只,六十七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累计批准治疗一万二千零八十三人,实际在治五千八百七十三人。

  据介绍,二00七年,在滇二十五个县(市、区)开展的云南省省级综合防治艾滋病项目进展顺利,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行为干预试点工作初见成效。全省累计完成免费抗病毒治疗五千五百例、中医药治疗一千七百七十二例,对一千零四十三名阳性孕产妇和六百一十八名婴儿及时提供了阻断服务和相关救助。对近两千名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及其家属、一千四百多名艾滋病致孤儿童给予了生活救助,对一千一百一十名适龄艾滋病致孤儿童给予免费上学。

  另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中英/全球基金、克林顿基金、中澳等国际合作进展顺利,全球基金第十六次理事会在云南省成功举办,近百名外国友人考察访问滇,扩展了对外合作的渠道。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也于去年在云南省正式启动。昆明作为试点城市,将开展大型基础设施工地流动务工人员健康教育活动,探索针对外出流动务工人员进行干预的服务经验。该项目由中国政府、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联合设计,执行时间为三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