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08年车市预测:二手车将出现井喷 新车加剧竞争

  春节期间,在各个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尽管比去年春节长假期间车市人流量明显减少,但种种迹象表明20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将再次迎来一个丰收之年,并且消费者有望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称心的车。

  车价降幅将超过5

  %2007年1月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全国共卖出55.25万辆乘用车,而这个数字到了今年1月,则上升至63.87万辆。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受供大于求及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今年汽车市场价格将继续下降,并且降幅将超去年,达到5%%以上。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2007年全国汽车市场价格同比下降4.86%%,其中乘用车比上年12月份价格降幅超过6%%,成为拉动汽车价格走低的主要因素。2008年,虽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上升,需求仍有望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速,但是供给将大于需求,加上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价格仍将呈稳中下降趋势,全年降幅可能略大于5%%。从供给方面看,2007年汽车企业利润大幅上升,随着汽车行业兼并重组优质资产的注入,以及整体上市进程的加快,全行业产能规模仍会不断扩大。

  新车轮番上市加剧竞争

  2008年1月份上市的12款新车为200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点燃了导火索。据统计,2008年国产及进口新车将达80余款,在产能扩张、库存上升的同时,新车的大量上市,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并导致车型间的价格竞争由中低档车型逐步向高档、中高档车型转移,从而拉动价格整体走低。

  尽管货币政策将从“适度从紧”转为“从紧”,但据金融专家分析,2008年整体经济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因此今年的汽车市场仍然将保持较高的增长,而增速将有所放缓。

  二手车将出现井喷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国的二手车市场也将呈爆发态势。在刚刚度过的2007年,我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首次超过了GDP增长率,扩大内需成为可能。今年,汽车市场还将继续快速增长,同时将带动二手车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随着二手车流通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二手车流通环境将有利于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税收不公、行业准入、诚信缺失等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将分别在今年得到彻底或部分解决。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汽车平均置换周期为5至6年。2002年和2003年井喷行情时期市场销售的国产与进口新车共计799万辆将进入更新期。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汽车保有量的巨量积累,二手车市场井喷式爆发已为期不远。(李洋)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