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藏药产业首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支持

  西藏首次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重点项目《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关键技术研究》日前在拉萨签约启动,单项获得国家支持资金1757万元。这是藏药产业首次入选该计划。《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关键技术研究》由奇正藏药、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研究所共同承担实施。

  《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包括藏药材的种植保护、藏药材及藏成药质量标准的研究和建立、藏药新药研发和传统经典藏药的二次开发、藏成药的安全性评价以及藏药生产共性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等内容,旨在促进藏医药的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经过科技部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数次严谨论证,《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关键技术研究》成为民族药重点项目入选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堪称藏药现代化、产业化里程碑式的项目。而作为藏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奇正藏药此次担纲实施该项目则是凭借了自身多年来在业内积累的成熟的自主创新能力。

  据了解,奇正藏药多年来在藏药生产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投入,率先将“真空均质乳化”、“离心喷雾干燥”、“透皮吸收”等高新技术应运到藏药生产中,积累了解决藏药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的产业创新经验,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入选国家首批103家创新试点企业。作为《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关键技术研究》的实施单位,奇正藏药将系统攻克藏药产业共性关键生产技术难关,全套工艺技术形成后,率先在本企业内部运用,并在技术成熟后向整个行业推广。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