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拿下宝硕股权 新希望图谋化工上市

    *ST宝硕今日公告称,河北宝硕集团持有的宝硕股份(股票简称*ST宝硕)4513.09万股股权在2月25日的拍卖会上,被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以 2300万元的最高报价竞得。

此前,新希望集团已经介入另一家河北上市公司ST玉源的重组事宜,刘永好打造的“新希望系”已经明朗。

  新希望化工介入重组

  因大股东恶性占款和违规担保,*ST宝硕近期正式启动破产重整。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ST宝硕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持有公司1.48亿股的股权将拍卖。上述股权占其总股本的36%,拍出意味着*ST宝硕控股权易主。随后,因在破产重整程序中进行调整,实际拍卖股权为4513.09万股。

  拍卖大股东宝硕集团持有的股权,被认为是*ST宝硕破产重整、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最为重要一环,因此拍卖对意向竞买人的资格作出了严格的限定:要求竞买者总资产规模在80亿元以上、最近三年连续盈利、2007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有切实可行的企业经营发展方案等。

  由于这部分股权的开价并不高,相比之下,对买方的要求就显得很不一般,且具有明显的针对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意向性买家在拍卖前就已经敲定,且接盘者实力非凡。

  2月25日,*ST宝硕4513.09万股股权在河北石家庄拍卖。两个买家经过8轮举拍后,持96号牌者胜出。由于保密工作极严,当天无人知晓96号神秘买家的背景。直到昨天,新希望集团人士向记者亲口证实,拿下*ST宝硕4513万股股权的,正是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

  化工资产有望注入*ST宝硕

  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入主,意味着*ST宝硕的重组已经目标明确。*ST宝硕作为一家年收入10多亿元,员工数千人的化工企业,有望通过新希望化工的重组“浴火重生”。分析人士认为,新希望集团将在*ST宝硕注入旗下的化工资产。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和民营集团之一,新希望集团在化工领域尤其在PVC、磷化工方面已积累了多年的实战经验,拥有多个国内驰名的农用化工产品。目前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涉足磷化工、钾化工、PVC化工、煤化工等产业,生产基地分布在四川、云南、贵州、甘肃、湖北及老挝等地。如今,新希望集团旗下的云南新龙公司已是亚洲最大的饲料级磷酸氢钙生产企业,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合资组建的成都华融化工公司则是亚洲最大高品质氢氧化钾化工企业,正在甘肃金昌建设的PVC项目则为国内最大PVC生产基地。

  “新希望系”浮出水面

  伴随对ST玉源、*ST宝硕的重组,刘永好在短时间内并购两家上市公司,加上新希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新希望45.26%的股权,刘永好打造的“新希望系”渐渐浮出水面。

  目前,新希望集团旗下金融资产主要分布在上市公司新希望绝对控股的新希望投资公司旗下。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公司持有民生银行5.90%股份以及民生保险股份公司7.38%股份。

  据新希望集团网站介绍,其金融资产主要包括: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民生银行。业内人士称,此次,联华信托最有可能成为新希望集团注入ST玉源的金融性资产。新希望集团及其控股90%的四川南方新希望实业公司分别持有其15.69%、25.49%的股权。

  由于ST玉源已被确定为新希望集团的金融控股平台,业内人士预测,*ST宝硕应该被确定为新希望集团的化工上市平台。

  昨日,就新希望拿下*ST宝硕一事,记者咨询了新希望集团有关人士。该人士称,新希望集团确已拿下*ST宝硕部分股权,但今后是否注入化工资产目前还不清楚。 本报记者 李伟铭 张亦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