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白电厂家喊涨价卖场暂时“稳起”

    最近,又有家电企业加入到涨价大军中来,不过这次却主要是由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导致国内钢材价格不断上扬引起的。目前,海尔、小天鹅等企业均表示将在近期提价,但成都多家卖场却连称3月将维持零售价不动。

  此次白电企业喊涨价并非空穴来风,海尔充当了“带头大哥”。早在2月15日左右,海尔公司就已口头通知成都多家卖场,称受综合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上调冰箱、洗衣机全线产品的价格,调价幅度在7%~10%。而这里的综合成本就是指铁矿石涨价引发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成本上升、燃油价格上涨推动的物流及运输成本的增加等。

  昨日,成都一家大卖场的海尔洗衣机专柜销售人员展示了来自总部的涨价短消息:“从本月23日起,洗衣机产品售价将上调10%”,并称再过几天同款产品将比现在至少贵100~200元。不过记者发现,卖场内的产品价格却并没上涨。

  小天鹅成都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岩昨日也表示:“我们将在3月1日后对产品进行提价,调价幅度在3%~5%。”LG、松下等洋家电也有对产品调价100~500元左右的打算。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卖场发现,冰洗产品仍维持春节期间的价格。成都苏宁冰洗部部长赵原明确表示,苏宁通过采取超大规模采购、提前囤货等措施,将力保产品不涨价。成都国美有关人士则表示,“我们基本上在整个3月都不会提价。”成都永乐冰洗部的有关人士也称,卖场在10天内仍将维持原价。本报记者 张亦帆 汪玲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