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让资源惠及民众 坦桑尼亚加大矿产资源开采力度(图)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 摄影:中国网 赵娜

  进入访谈实录

  进入现场图集

  2008年2月27日上午,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引领网民朋友一起走近这个神奇的国度??坦桑尼亚。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的确是,一个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珍惜它。坦桑尼亚除了有这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它还有很多,比如像黄金、钻石等贵金属的矿产也非常丰富,想问一下大使先生,坦桑尼亚是怎么样利用这些矿产资源发挥它的优势呢?

  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你说的非常正确,坦桑尼亚的矿产资源非常的丰富。
不过我们国家开采矿产资源的历史大概也就是十年前才开始的。但是它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增长比例非常快,从以前的不到1%,到现在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6%。

  我们为了发展经济,确实也加大了对矿产资源的开采力度。首先开始重点开采就是金矿,现在坦桑尼亚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金矿的产出国了。还有很多宝石矿产。坦桑尼亚有一种叫“坦桑蓝”的宝石也是非常吸引人,它也是坦桑尼亚独一无二的矿产资源。现在国家的经济已经转到了铁矿石的开采,因为坦桑尼亚有非常大的铁矿石的储量,现在已经欢迎很多的投资者到坦桑尼亚铁矿石进行开采工作。我们从矿产资源开采中获得这些经济利益,大部分都是投到了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一些国民的教育、健康医疗方面。而且现在为了更好的利用矿产资源开采的收益,我们也开始重新修订宪法,我们希望将来能够制定出更好的政策,能够让矿产资源的利益受惠于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