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球最先进的浙江三门核电项目进入现场实施阶段

 

浙江三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负挖开工仪式现场。

浙江三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负挖施工情景。

在浙江三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负挖开工仪式上,AP1000三门核电项目联合项目管理机构总经理肯?汉斯在发言。

工作人员在观摩浙江三门核电项目沙盘模型。

  记者从我国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的主导方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获悉,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此次负挖工作比计划提前了1个月开工,为实现2009年3月首台机组浇注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主导的联合项目管理机构三门项目部主持启动了负挖工程。安置核反应堆的核岛有一部分需安装在水平地面以下,负挖就如同为高楼浇筑地基之前需要开挖基坑一样,是核岛建设中的关键一环。

核岛负挖要挖去5万多立方米的土石,形成一个深12米,直径20多米的大坑。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赵宏说,1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启动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开始实施对核岛四大控制的项目现场管理工作。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秀启则表示,这标志着三门核电项目拉开了实质性建设施工的帷幕。

  位于浙江省三门县的三门核电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先进压水堆核电(AP1000)技术,一期工程安装两台125万千瓦的AP1000机组,其中一号机组2009年3月浇注第一罐混凝土,2013年11月投入商业化运行。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台使用AP1000核电技术的核电机组。

  三门核电公司一共要安装6台125万千瓦AP1000核电机组,最终将实现中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和自主运营的目标。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负责实施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工程设计、工程建造和项目管理。

  2007年7月24日,中国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与美国西屋联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第三代核电技术转让及核岛设备采购合同。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两座核电站成为AP1000依托项目。

  我国目前有秦山一期、秦山二期、秦山三期、大亚湾、岭澳和田湾等6座核电站的11台核电机组投入运行,总装机容量约900万千瓦。而根据规划,我国到2020年要有4000万千瓦的建成核电机组和1800万在建核电机组,核电机组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达到4%。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冯源 谭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