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限塑令未明确限制 连卷塑料袋成“漏网之鱼”

  今年2月1日,国务院下发通知,超薄塑料购物袋将被列入淘汰类产品目录。记者了解到,该通知并没有对超市中常用的盛散装食品的滚轴式连卷塑料袋做出明确的规定,连卷塑料袋成了“漏网之鱼”。

  26日记者在历山路上一大型超市看到,连卷塑料袋的使用非常普遍(如图)。
超市水果蔬菜肉食类等产品销售处,每隔几步就放有滚轴式的连卷塑料袋。在水果销售处,几乎每个顾客手中都拿着连卷塑料袋在挑选水果。正在购物的张女士说:“我知道用塑料袋会造成污染,但是用连卷塑料袋装鱼贝等海鲜,干净又方便,况且超市免费提供,为何不用?”

  该超市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购买水果蔬菜肉类等产品的顾客,大都使用超市免费提供的连卷塑料袋,而且存在浪费现象,有的顾客甚至多拿些塑料袋,但是店家无法干涉。

  记者随后在超市收银台看到,大多数顾客的购物篮中都放有盛着水果蔬菜等产品的连卷塑料袋,而结账时收银台服务员还会提供可手提的塑料购物袋。在泉城路上的几家超市,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

  据了解,国家标准委员会在2月4日公布的《塑料购物袋》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塑料购物袋是指以树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在销售、服务等场所用于商品等货物盛装并且用于携提的袋制品,其中没有提到连卷塑料袋。

  在商务部出台的《食品包装规范》征求意见稿中,要求使用可降解带回收标志的塑料购物袋,即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带塑料绳的以及超市普遍使用的双耳塑料袋,也没有将连卷塑料袋列入其中。

  连卷塑料袋也会造成环境污染,也属于白色垃圾,那它为何不在“限塑令”之中呢?济南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对连卷塑料袋的使用问题,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限塑令”的实施,可以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为以后连卷塑料袋和保鲜膜的减少使用起到重要作用。 (杨珂李晨)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