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收升3.2% 渣打银行理想业绩提振信心

  香港股市周三收盘走高,追随华尔街和内地股市涨势,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和中资金融股领涨。交易员称,香港市场可能企稳并再度获得上升动能,因为继渣打银行周二晚间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业绩之后,下个月公布的公司业绩有望表现良好。

恒生指数随外围市场高开446点后,在港府财政预算案的利好消息支持下持续走高,一度上升至24610点,下午略有调整,收报24484点,上涨769点,大市成交增加至993.5亿港元。

  受银行业务提振,渣打银行公布,2007年税前利润由2006年的31.8亿美元增至40.4亿美元。该行2007年12月时曾预计,2007年税前利润将达到市场预计的39.6亿美元。渣打银行收盘大涨7.6%至259.2港元;渣打良好的业绩也刺激汇控收升3.3%至123.6港元,汇控已连涨五日。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称,渣打银行公布的业绩显示信贷危机带来的冲击要小于预期,这对汇丰和其他银行股构成利好。

  中资金融股表现强势,随着资金大举涌入近日大跌的银行保险股,国企指数一举将250日均线收复,并吸引技术性轮动买盘,股指于中午时段一度重上14000点关口,见14010点的高位,午后虽受港股大市冲高回落的影响,但仅稍略收窄升幅,维持在高位争持,收报13936点,大涨610点,涨幅达4.57%,全日成交放大超过八成至354.6亿港元。分析师表示,如果短线继续有成交量配合,相信国企指数突破短期下降轨的机会将大增。

  中国财险和平安保险分别大涨8.47%及8.21%,中国人寿(601628行情,股吧)劲扬6.06%。银行股也表现不俗,招行大涨7.11%,投行在其A股限售股上市后转态唱好,瑞士信贷将评级由中性提高至优于大市,目标价31.07港元;麦格理更看高至35.24港元,给予跑赢大市的初始评级。瑞士信贷还上调交行评级至中性,目标价8.78港元,交行收升5.59%至9.63港元。同类的建行和中行分别上涨6.05%及3.66%;工行涨3.44%。

  国际油价再次突破100美元大关并创下新高,石油股走高,但中石油受大行日前看淡的影响,表现不及中石化,中石油上涨3.28%,而后者升5.04%。

  在华尔街股市攀升和内地股市反弹后,香港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投资者也对香港政府的系列措施表示欢迎。大华继显梁伟源表示,恒生指数近期将上试25000点的关键位。虽然交易气氛有所改善,但他认为部分涨幅与股市近期回落后出现的空头回补有关。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IBM计划回购150亿美元股份的消息推升科技类股,而纽约原油期货收在纪录高位则刺激能源类股上行。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14.70点,涨幅0.91%,报12684.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9点,涨幅0.69%,报1381.2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7.51点,涨幅0.75%,收报2344.99点。

  美国当天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消费者信心疲弱,且房屋市场问题持续,股市早盘下跌。但随后因传出IBM将回购150亿美元股份的消息,股市开始反弹,随后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确认债券保险公司MBIA的信用评级,股市进一步走高。尾盘虽涨幅缩小,但仍连续第三天收高。

  经济消息方面,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涨1%,分析师预估为上升0.4%。扣除食品与能源后,1月核心PPI上升0.4%,分析师预估为上升0.2%。

  纽约商交易所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65美元,创每桶100.88美元的纪录高位。标普能源类股指数上扬1.4%,其中艾克森美孚上涨0.9%至89.89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