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汽车销售迎来开门红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本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汽车类股票数量显著增加,本周上榜的有上海汽车(600104)、长安汽车(000625)、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一汽轿车(000800)5只股票。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良好的销售业绩迎来开门红,目前,这一势头中突现一抹阴云。2月13日世贸组织初步裁定,中国进口美国、加拿大和欧盟汽车部件的关税政策有违贸易原则,认为中国对超过整车60%以上的进口汽车零部件按整车征税的做法,违反了相关贸易规则。

  就目前裁定的情况来看,中信证券认为此次裁定对中国汽车产业影响较小。根据WTO的解决原则,初裁结果距离最终确定一般需要几年的时间。而且国家已经通过采用整车特征认定的方式代替60%国产化率的要求,即使最终裁定结果不利,仍有可能采用其他手段获得相应目标。从具体影响细分产业来看,对中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绝大部分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产品没有影响,对于部分中国当前发展水平相对较低、技术壁垒相当高的产品,国产化进程有可能受到影响,如高水平发动机、自动变速箱、ABS、安全气囊等。

  多数行业分析师也认为,上市零部件公司主要是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其国内配套扩大和融入全球分工体系的趋势将延续,不受相关规定的影响。整车公司则可通过中外双方的谈判沟通,以及国家政策配套支持实现利益。部分中外双方实力显著不对等,技术和管理为外方控制的合资公司国产化进程会有一定影响。因此,继续维持之前对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行业的评级不变。

  平安证券表示,汽车行业2007年重点企业利润创5年来新高,2008年行业内外部发展环境依然良好,他们判断2008年汽车行业销量、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将较为接近,增长幅度在20%左右。继续推荐大中型客车行业,建议增加配置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等龙头公司。看好零部件企业的投资机会,推荐品种:福耀玻璃宁波华翔

  光大证券建议2008年超配轿车股,标配客车股。2008年乘用车需求保持20%的增速,行业利润增长30%以上。宏观经济放缓导致商用车销量增速放缓,但影响程度各异,如果2008年GDP增速在10.5%的话,客车行业的销量增速将在8%-9%左右,略低于GDP增速。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