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飙升重越250天线 料财案“派糖”推波助澜

  二月二十七日,港股跟随外围股市造好高开近五百点,其后持续向上,中移动、汇控成大市动力火车头,带动恒指升近百分之三。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四千四百八十三点八四点,上升七百六十九点零九,全日成交九百九十三点五二亿元(。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正当27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向广大市民慷慨“派糖”之际,港股在内地A股与外围股市影响下飙升,以24483点收市,升769点,重越250天线这条牛熊分界线。
港股市值回升至182000多亿元,一日进帐5200亿元。

  以上升点数与百分比计,27日恒指是在踏入鼠年以来13个交易日中排第二,收市点数升幅则创这个鼠年的新高,主板成交990多亿元,也是农历年后的最高纪录。

  恒指跟随外围以裂口升400多点后,在上午10时半预算案未开始宣读前升幅已扩大至约700点,在11时预算案公布多项藏富于民措施下,大市反复再上,上午收市前一度升上24610点,飙近900点,午后升势才略收窄。

  内地股市反弹利好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27日升市的功臣主要是内地A股与外围股市造好,预算案只略有“推波助澜”的作用。事实上,尽管美国26日晚公布的经济数据未如理想,但美国杜指连弹三日,每日均有约100点升幅。

  内地A股在监管机构日前“出口术”明言严禁企业“恶意圈钱”后,沽压得以舒缓,内地股市27日再反弹超过2%,是利好港股的主要因素。

  大型股近期陆续公布的业绩,不少均胜过市场预期,在市场气氛好转下也成为支撑大市的因素。渣打26日收市后派发较预期佳的成绩表,令人对下周一汇控公布的业绩加添信心,推动汇控连续第5日报升,收报123.6元,升3.26%,一只股份已令恒指升123点。

  业界:预算案刺激有限

  财政预算在多方面派糖,早在市场预期之内,地产股26日已偷步反弹并与汇控齐齐撑起大市,地产股27日虽然普遍造好,但不少升幅已较恒指的3.24%为低。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也认同,27日升市主要由内地与美国股市等外围因素向好推动,预算案对大市直接刺激有限,但减免差饷等措施,或多或少有利地产市道以至地产股价。若汇控下周公布的业绩能予市场惊喜,投资者将接受美国次按对香港上市公司的影响比想象中小,有助市场气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