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铀资源供应将有充分保障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黄全权 张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近日披露消息,中国天然铀的地质勘查正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鄂尔多斯盆地等地区,已探明国内迄今为止最大铀矿床。

  “中国每年新增铀资源量远远大于需求量,不仅能满足中国核电发展的需求,还为中国中长期铀资源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和铀矿资源的“利好”相呼应,作为中国核工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中核集团2007年总收入达260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利润20多亿元,与4年前相比猛增10倍以上。

  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王森表示:“中国十多个铀成矿带及大面积的勘查空白区尚待开展系统勘查评价,找矿前景十分广阔。预计中国潜在铀资源超过数百万吨。”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控股投运核电机组达11台,总装机容量达912万千瓦。其中,秦山、田湾核电基地7台机组全年发电达326.8亿千瓦时,发电总量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安全始终是核工业的生命线。”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强调,“令人欣慰的是,2007年全行业运行中没有任何核泄漏事故的发生。其中,秦山一期在第十个燃料循环周期中创造了469天的国内最好运行纪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