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上海汽车 短期无利空 维持增持评级

  事件:2008年2月25日,上海汽车跌停,2月26日盘中跌幅亦超过6%,收盘时跌幅收窄至2.11%。

  我们的观点: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2008年1月份,上海汽车旗下整车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2008年1月整车销售市场表现强劲,其中上海通用同比增长11%,上海大众同比增长31%,上汽通用五菱同比增长9%,而且价格体系稳定,毛利水平没有出现下滑,公司2008年1月份的盈利水平仍旧保持正常的增长态势。


  公司股价大幅度下跌,除受大盘整体走势影响以外,主要与以下两个原因有关,一个原因是宝钢宣布大幅度提高钢材出厂价格,市场预期钢材涨价会大幅度降低汽车整车制造行业的盈利水平,另外一个原因是市场传言公司又有新的再融资计划。

  针对第一个原因,我们认为钢材价格上涨,对上海汽车旗下的整车制造企业影响有限,原因是公司旗下生产企业因为巨大的采购量而对钢材供应商和零配件供应商拥有极强的谈判能力,而且和钢材供应商、零配件供应商的采购合同都是按车型的生命周期来签约的,每一年的价格均已经锁定。如果原材料价格上涨,上海汽车旗下整车企业会给它的供应商一些价格补贴,但是补贴幅度有限。因此钢材价格上涨,对上海汽车旗下整车企业的毛利水平有影响,但影响有限,整体盈利水平会因为销量的大幅度提升而持续增长。

  至于第二个原因,则纯粹是无稽之谈,2007年年底,公司刚刚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内不可能有再融资计划。

  我们依然认为公司2008年的盈利水平平稳增长,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来源: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