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大盘股低迷如故 题材股精彩纷呈

  周四大盘没有延续周三反弹的走势,继续缩量下跌。周四两市成交量均比周三小幅萎缩。周四浦发银行在公布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后,股价出现了低开高走的态势。从这点可以感觉到在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投资者对权重大盘股的态度发生了一些比较微妙的变化,而在这波下跌过程中,大盘权重股的市盈率已经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区域。
含H股的指标股成为决定股指走向的主要力量,由于上午港股继续反弹,就此

  来看,这类股票受到A股与H股股价联动的效应较为明显,因此,短期A股市场的走势波动还应注意这些大盘股的走向。

  政策面上,备受市场关注的浦发银行再融资方案周三浮出水面。浦发银行周三晚公告称,董事会已于26日同意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A股,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符合条件的老股东享有一定比例优先认购权。先前的中国平安也传出国家税务总局要对其进行稽查,他的融资计划可能要拖到7月份以后。不过现在的市场对这些利好的感觉非常麻木。

  上海本地股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悄悄的走强,界龙实业600836股价已经超过20元,在很短的时间里翻倍;复旦复华同济科技龙头股份等几只具有创投高校概念的股票也有近一倍的涨幅,而同期大盘则是大幅度的下挫。陆家嘴外高桥等异军突起,显示出上海本地股有一番新的启动行情的迹象。地方板块最近火爆的是广西北部湾的股票,走势十分的出色,而几年来,天津板块和北京板块则持续性的行情,是主要的地域板块,地域板块和其他概念股一样,一般延续的时间都在一年多以上的时间,空间也不会比天津滨海板块和北京奥运板块差。如何选择上海本地股,实际上有很多的选项,例如公用事业类的,房产商业类的,科技高校类的,金融类的等都有较大的机会。

  周四盘中另一亮点商业连锁概念,作为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益者,房产和地产板块,而商业连锁因其在中心商业地带占据大量的黄金土地,土地资源的增值为该板块带来巨大的想像空间。沪市本地的黄金地段个股益民百货(600824),友谊股份(600827),百联股份(600631),就是该类的代表个股。另外GDP增长中消费贡献超过投资。2007年全年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210亿元,同比增速16.8%,提高3.1个百分点;2007年12月为9015亿元,同比增长20.2%,单月增速创新高;批发和零售业增长16.7%,增速比2006年提高3个百分点。2007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约13%,超过了GDP增速。因此,商业连锁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综合分析,大盘在经过两天反弹之后出现了高开震荡回落的态势,总体保持在周三阳线实体内运行。这两个交易日股指基本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整理,但是盘中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也是市场积弱难返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盘中没有明显的激活做多人气的热点,因此,短期大盘很难摆脱弱势探底的格局。

  从投资机会来说,建议投资者对一些0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行业龙头股重点关注,特别是在近期盘中快速调整中一些被错杀的高成长行业龙头应予以关注。周四盘中以敦煌种业(600354)和丰乐种业(000713)为龙头的农业类个股再度活跃,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安排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四项补贴资金749.9亿元,比上年增加244亿元,增长48.2%。拨付资金总量上比去年明显增加。同时,周四旅游酒店板块也出现了拉升,从行业前景看,08年奥运日益临近、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已进入倒计时的准备状态、国内消费升级和国外旅客入境游持续增长,这些都将给同样具有垄断经营优势和资源定价权的旅游股带来较长时期的高增长机遇。同时下周“两会”即将召开,一些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有待确定,故建议投资者可采取相对防御型的策略,并继续重点关注以中国石油(601857)、中国平安 (601318)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类个股的后续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