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第60家基金管理公司获批成立

  融资融券业务开展所需条件相对成熟

  相关信息显示,证监会等相关机构已开始对部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准备情况进行调研,此举或可被认为融资融券业务正日益临近.

  点评:2月5日,证监会机构部下发《2008年机构监管工作要点》和《关于证券公司全面落实基础性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的通知》,对2008年机构监管思路及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要适时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早在

  2006年7月2日,证监会就已发布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8月沪深两交易所联合发布《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9月中国证券业协会还发布了《融资融券合同必备条款》和《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对融资融券相关业务的开展具有明确的指导性.我们认为,融资融券所需的法制规则环境已经具备,而一些证券公司在人才、技术系统、资金等方面都已有所准备,此类条件的相对成熟,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或将临近,作为一种重要的交易机制,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建设的完善有着重要影响,长期来看,将利于市场的持续发展。

  国内第60家基金管理公司获批成立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点评:资料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将持有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67%的股权,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铝业公司分别持有股权为33.33%和15%。我们认为,新基金管理公司的获准设立,将更进一步为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供应,伴随近期新基金及基金拆分的接连放行,市场信心将不断得到稳固。

  大盘持续整理 八二现象再现

  周四两市大盘在前市走出快速探底的走势,但10点30分左右股指便开始稳步回升,下午曾一度收红,尾市虽然仍出现了小幅跳水,但最终跌幅不大,日k线也呈现出低点逐步抬高的态势。

  从指数分时走势来看,市场再次出现明显的“八二”现象,小盘股指数强于大盘股指数,但并没有出现背离,基本走向还是一致的。这与近期市场的题材股活跃有关。从个股涨幅榜来看,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4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51%,工商银行跌1.07%,中国石化跌2.04%,中国银行跌1.25%。行业方面,农林牧渔、黑色金属、仪器仪表继续走强;节能环保、有色金属板块开始活跃;钢铁板块午后启动;处于跌幅前列的是送转、通信、电器、3G板块;地产、奥运板块走势较弱;券商板块午后走弱。值得一提的是,农业股今天继续走强,农业龙头通威股份今日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再创新高。在通威股份涨停带动下,种业个股也出现大幅上扬,中水渔业ST中农新中基洞庭水殖涨幅均超过5%。基金重仓股普遍处于跌幅前列。

  表现突出的板块除农业之外,新能源、创投等题材表现也较活跃,其代表品种如天威保变大众公用等。这三大投资主题,有望在未来的行情中脱颖而出,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该股周四公布其31.21亿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于3月3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42.5%。公布该消息后,该股终盘下跌了2.53%,但盘中曾一度出现拉升,该股的走势还算平稳。该消息对平安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但此种表现再次表明扩容的加剧对投资者的影响已经逐渐淡化。另据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浦发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方案,和此前浦发将巨额融资400亿元的市场传闻略有出入。按照本次送股后股本计算,增发8亿股的数量占扩大后股本总额的12.38%,按照收盘价40.89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远低于市场传闻中的400亿元。再加上平安接受稽查和修改融资方案的消息,再融资问题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弱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市公司融资意愿的减小,但若在行情启动之时推出这些融资方案,届时也未必成为利空。

  后市来看,近期大盘仍会维持震荡筑底行情,成交量目前仍然维持平稳格局,没有明显放量。大盘真正反转的前提是成交量的放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