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缩量震荡寻找突破方向

  昨日A股市场虽然尾盘走软,但整体上仍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特征,其中上证指数当日震幅为73.43点,为近期之罕见,成交量也迅速萎缩至761.97亿元,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对于昨日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缺乏明显的做空或做多诱因。
做空者,找不到明显的做空对象,尤其是权重股中的金融股目前股价与其H股股价相差不大,在香港市场企稳的背景下,他们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但对于做多者,也缺乏明显的做多对象,最终只能寻找部分强势股作为盘中点缀,但难以牵引起大盘的强势。

  二是因为当前市场已进入到相对敏感的时间,比如说3月份的限售股解禁再现高潮,再比如说即将到来的两会等等,如此敏感的信息既有向上的因素,但也有抑制向上的因素,这些因素的交织在一起,就束缚住了多空双方的手脚,市场参与各方在当前市场中均不敢轻易作出大规模的资金或筹码的调动,也就使得大盘在近期出现多空双方罢战言和的窄幅震荡走势特征。

  不过,缩量震荡的走势,只是暂时的,最终会选择突破方向的。就目前来看,主流资金极有可能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维持当前市场缩量震荡的走势,因为当前沪深300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接近25倍,的确下调空间不大。但同样由于缺乏典型的股价催化剂,以及限售股解禁和再融资的压力等因素,大盘向上动能也在短期内难以聚集,或者说,主流资金需要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拉锯以备寻找新的做多动能,寻求突破方向。

  而做多动能极有可能来源于两大板块,一是一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不排除部分上市公司通过账务调节将12月份等利润平移至2008年1月,使得2008年一季度业绩出现增长现象,这自然会赋予多头做多的能量。二是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大涨所带来的做多动能,包括农产品、有色金属期货品种,故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窄幅震荡走势或将延续,但一旦上述新的动能逐渐得到市场参与各方的认可,极有可能产生新的春“升”行情。渤海投资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