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成立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刘静、江国成)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29日在北京成立,以期改进中小企业投资和融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轮值主席王丽丽在成立仪式上说,2008年联盟拟组织开展“成长型中小企业金融需求公益大调查”活动和设立“资本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启动金融人才培训工程。
通过开展这两项工作,促进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介组织和中小企业间的信息沟通,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投融资渠道,不断改进中小企业投融资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表示,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各种投融资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拓宽国内企业投融资和吸纳先进管理经验及人才的渠道,促进各类资本与国内企业的融合,提升中国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是创新投资促进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介绍,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由国内外金融机构、中介组织、信用担保、券商、证券交易所等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和开放式的合作组织。

  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介绍,截至2006年10月,中国中小企业已发展到4200多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经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已达到430多万户。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8.5%,缴纳的税金占全国的50.2%,吸纳了75%的城镇就业人口和75%以上农村转移出来的劳动力。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我国市场经济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