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监会首批外资银行入股信托公司

  联华信托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长达18个月的“恋情”终于修成正果 本报记者 但有为 摄

  澳国民银行成功收购联华信托20%股权

  昨日,联华信托(UTI)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在京联合宣布,澳方参股联华信托的交易已获中国银监会的批准并将正式完成实施,这标志着双方长达18个月的“恋情”终于修成正果,澳国民银行成功收购联华信托20%的股权。这是中国银监会首次批准外资银行入股中国信托公司。

  据了解,联华信托于2006年下半年与澳国民银行开始接触。去年9月,双方签订入股协议,随后向监管部门上报了有关材料。今年1月3号,银监会批准了这一入股方案。

  联华信托成立于2003年,公司注册资本5.1亿元。本次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以受让联华信托原股东股权的方式参股,联华信托保持现有的注册资本5.1亿元不变。

  据联华信托总裁李晓东介绍,澳国民银行此次入股共购得联华信托10200万股,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成交金额。他同时表示,澳国民银行将向联华信托派驻一名董事,同时派人担任公司的风险控制官。

  此次参股事宜由澳国民银行的资本市场部负责运作。李晓东表示,此次合作使联华信托可以利用澳国民银行资本市场部出色的结构性融资能力,为联华信托将来开展QDII、基础设施信托、养老金管理、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等创新业务提供了机会。

  联华信托董事长王希超则表示,“联华信托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从外国银行引入投资的信托公司,由于澳国民银行所拥有的国际网络、经验、能力和信誉,它很自然地成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外资银行的参股,优化了联华信托的股东结构。此次合作将增强我们在公司治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将为公司业务创新以及进一步改造现有产品提供新的动力和资源。”

  据悉,联华信托将与澳国民银行合作发展创新性的金融产品,特别是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发展非常迅速的领域。

  澳国民银行始建于1893年,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最大的上市金融机构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澳大利亚银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