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将拥有"一体化交通中心"


  

  新闻晨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浦东机场着陆,拖着行李走下飞机之后,最快在5-10分钟内就能顺利登上前往市中心的轨交。记者昨日从浦东机场二期工程科研课题验收会上获悉,浦东机场二期航站楼的“一体化交通中心”已被科技部列为“示范工程”,一些科技创新成果将为乘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大件行李乘客不再上下楼层

  
  位于浦东机场第一和第二航站楼间的“一体化交通中心”,是整个二期工程的点睛之笔。昨日,记者在浦东机场看到,总共17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内,可设置轨道交通、磁浮、机场巴士、城市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今后,拖着大件行李的乘客不用上下楼层就可由乘客通道平缓地进入交通中心,并在拥有“三纵三横”廊道的交通中心内通过电梯、自动扶梯等设施在5-10钟内找到合适的交通换乘方式,方便快捷地到达市区以及周边城市。“我们还在交通中心内建设了停车场,之前在机场经常看到的交通拥堵现象也可大大缓解。”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一体化交通中心”将有效解决大型机场旅客陆、空交通换乘难题。

  
  安有“龙眼”天窗年节电超亿度

  
  据了解,一批科研课题也让第二航站楼成为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其中,第二航站楼节能课题首次对国内大型机场公共建筑及能源中心进行了全方面的节能研究与运用。二号能源中心是国内机场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水蓄冷的工程,第二航站楼的屋顶安装了138个巨型“龙眼”天窗,不仅能在夏季隔离日照,又能在冬季给室内引来自然采光。分析显示:与未作优化的原始设计比较,全年可节电54.9%,年节电1.3亿度,全年节能50.8%。

  
  而通过《二期航站楼钢结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研究,也使新的航站楼两翼的支柱从原先的每隔9米一根拉大到每隔18米一根,所用的钢材节省了近12%。《第二跑道建设关键技术》课题则通过二期航站区站坪数值模拟研究,可为规划节约用地约8.55万平方米,增加18个远近机位。

  
  据悉,浦东机场二期工程科研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共产生专利9项;科研课题共为工程节省投资6.31亿元,并可为机场每年节省运营费用3575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