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保费增速低于行业水平

  事件:中国人寿公告,2008年1月份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307亿元。

  点评:国寿1月保费同比增长33.3%,高于2007年1月13.7%的增速和2007年全年6.9%的增速,但低于1月全国寿险保费收入77.87%的增速,也低于1月平安寿险43%和太保寿险84%的增速。
国寿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的40.0%下降到今年1月份的37.8%。

  国寿“开门红”没有行业平均水平那么红。原因之一在于:2002年和2004年推出的银保主力:鸿泰、鸿鑫产品逐步进入满期高峰。公司保费收入必须在弥补两鸿产品的空缺之后才能实现增长。原因之二在于:公司产品线还比较单薄,万能险仅在部分地区销售,投连险也尚未推出。原因之三在于:最近一年来的一系列事件表明公司营销员管理体制还有待完善,代理人规模增长也因此而相对缓慢,最近一年增速不到10%。相比之下,平安增速为44%。显示国寿尚未像平安那样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

  虽然保费增速低于同行,但是另一方面,国寿在两鸿产品满期时采用其他利润率更高的产品进行替代,此举有望提高公司的新业务利润率,使得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的增速有望超过标准保费增速。

  作者:王小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