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留意低溢价的权证新产品“封顶折扣权证”

  踏入08年,中国香港股票市场特性有二。第一,受外围如道指及深沪指数“日升、日跌”的市况下,08年,恒指呈单日转向的次数增加,反映港股中长线尚未呈明显走势。3月份为港股传统蓝筹的业绩潮,届时,一众银行及地产股将陆逐公布业续,当中,以重磅蓝筹汇丰于周一(3月3日)公布的07年全年业绩及其次按撇帐幅度最为投资者所关注。
其二,是08年首两月,个别外资投资银行下调恒指1年目标价,介乎20000点至30000点不等,一旦市场未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以周三(2月27日)恒指收报24484点计,外资行预期恒指于08年再上升空间约22.5%,反映市场估计港股今年升幅或不及07年全年近39%(约7807点)的升幅。

  当恒指于08年头出现有波幅、但升跌幅并非太多的市况,期内,港股场外期权的隐含波幅处于偏高水平。直至周三(2月27日),H股上市的国寿场外期权隐含波幅约48%,虽已低于1月中高位约58%,惟现时国寿场外期权隐含波幅仍远高于07年8月约33%,以致一旦投资者对正股呈有中短线看法,欲以权证以小搏大,现时持仓过夜的投资者需要付出较高的隐含波幅成本外,原因是隐含波幅水平或下调的风险同样不少。即使正股走势一如投资者预期发展,一旦权证的隐含波幅由高位回落,持有标准证的实际回报将不及以有效杠杆计算的理论回报。近期中国香港权证市场的新产品封顶折扣权证,是针对高隐含波幅水平的市况所推出,而封顶折扣权证的特点在于其价格、溢价、隐含波幅敏感度及时间值损耗均较标准权证为低,是整体隐含波幅偏高有下调机会下,较稳健及较新的权证投资。

  封顶折扣权证的价格及溢价,均低于标准权证,原因在于,封顶折扣权证的结构属于“长短仓合一”的投资组合,当投资者购买一份封顶折扣认购权证,即相等于买入认购权证并同时沽出较高行使价的认购权证,长短仓组合大大减低了投资者投入的金额。以国寿封顶折扣认购权证9911为例,其行使价30.5元、上限行使价40.5元,于今年10月15日到期,以周三(2月27日)收市价计,9911收市价约0.405元,较相同行使价及年期的国寿标准认购权证价格平近42%,反映“一买、一沽”期权之下,买卖封顶折扣认购权证所付出的期权金及溢价均远低于标准认购权证。

  其二,持有封顶折扣权证过夜的风险较标准证为低。以国寿为例,其10天历史波幅巳由1月中高位约102.5%,下降至周三(2月27日)约47.6%,反映国寿短期隔日波动性有下降趋势,令国寿权证整体隐含波幅近日亦有调整空间。现时港股整体隐含波幅仍属偏高水平,一旦投资者对正股呈有中长线看法,却担心正股引伸下跌,标准证引伸不是处于高位,便是向下调整,如是者,不失为稳中求胜的投资。

  比联金融产品网址为www.kbcwarrants.com

  比联金融产品为亚洲活跃的衍生产品供应商,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权证、结构性产品,并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详请可浏览比联网页。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投资者有机会损失全部投入的资金。投资者应充份理解权证特性及评估有关风险,或谘询专业顾问,以确保投资决定能符合个人及财务状况。

  广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