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推出超低价机票 艺龙“不惜血本”挑战老大携程

  艺龙某负责人向记者承认,相对于正常折扣票价而言,超低折扣机票虽然能够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也会因此降低单张机票的销售利润

  为了追赶中国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CTRP.NASDAQ,下称“携程”),艺龙旅行网(LONG.NASDAQ,下称“艺龙”)不惜自损毛利,以超低价机票与携程展开新一轮的市场份额争夺战。

  艺龙掀起新一轮价格战

  昨日(3月3日),艺龙对外宣布,在刚刚升级了机票预订系统后,可以帮顾客单独申请低折机票。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艺龙网站上看到,目前,艺龙刚刚推出北京始发的9条航线的系列特价机票。北京到上海(东航)平均票价为4折(450元),个别时间段有3折(340元)机票;北京到上海(上航)平均票价在4折(450元),个别时间段有3折(340元)机票;北京到乌鲁木齐(中联航)可以申请3折机票;北京至西安的机票价格有些航班低至300元。这些价格都低于其竞争对手携程的报价。

  据行业内人士回忆,自2005年国内机票价格大战以后,京沪线很少出现3折机票。加上近几年油价上涨,各大机票代理商很少将票价拉低到4折以下。

  携程网华北区市场传播部的吴娇丽昨对于艺龙低折机票提出了质疑:“机票代理商的出票折扣都是由航空公司统一制定的,不同机票代理商从航空公司拿到的机票折扣都是相同的。”

  艺龙CEO崔广福则解释,作为机票代理商来说,不同在线旅行网站从航空公司处拿到的大部分机票价格是差不多的,不过,也有一些机票价格可以低于同行竞争对手的,如艺龙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与航空公司在一些航线上能够进行深度战略合作;通过“包舱位”的方式从航空公司处拿到更低的价格,不过,此举风险较大,如果所包的那些舱位在飞机起飞前没有全部售出,损失由机票代理商自身承担。

  艺龙欲重新划分市场格局

  艺龙这样做也是要付出“牺牲利润”的代价。艺龙某负责人向记者承认,相对于正常折扣票价而言,超低折扣机票虽然能够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也会因此降低单张机票的销售利润。

  在中国市场,目前在线旅行服务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两个方面:机票预订业务和酒店预订业务。艺龙在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8290万元人民币,远低于携程同期3.5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

  面对携程的强势地位,去年10月8日新艺龙CEO的崔广福上任以来就一直急于扭转艺龙多年来的落后局面。

  “帮助顾客单独申请低折机票”只是艺龙追赶携程的一项措施,艺龙目前还正在大力采取其他措施来与携程抢夺市场份额。

  例如,艺龙近期开展了“3倍积分”活动,活动期间内,通过艺龙网站在线预订酒店,且成功入住就可以获得3倍基础积分,可兑换丰富的礼品。另外,自从上周末起,艺龙首次推行7×24小时服务,消费者可在7天24小时的任何时刻享受到服务,包括预订及退改签。

  艺龙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融资和被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公司Expedia收购时,拥有了大量的现金。根据艺龙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艺龙去年年底拥有的现金为1.59亿美元,高于携程的1.47亿美元现金拥有量。

  除了对外启动富有攻击性的市场战略,艺龙在最近董事会上批准了对总监级以上员工予以股权激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