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沐浴春风!四大板块黑马推荐

  昨日,农业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农业股几乎是全线上涨,北大荒新农开发禾嘉股份香梨股份隆平高科升华拜克丰乐种业等报收涨停板,其中大部分公司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两会的春风拂面,农业股仍将是近期最佳的投资主题之一,每年,国家都会出台一号文件,对农业发展予以支持。


  从国际市场来看,各国都对农业予以优惠政策,比如进行财政补贴等,极力推动农业的发展,而在本次两会上,很可能将有进一步支持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政策。

  近期,国际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极大改善了农业股的基本面情况。

  国内小麦、玉米、大豆、棉花、白糖等期货价格,涨势如虹,昨日多个品种集体涨停,为农业股的上涨推波助澜。

  重点关注公司:

  北大荒: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公司,公司旗下巨大的农业土地资源以及多个品种的农产品,让公司具备了丰富的想像空间。

  湖北宜化

  公司主营氮肥和磷肥,属于农业的上游行业,更能受到实质性的业绩提升。近期,国际市场磷矿石和硫磺价格不断上涨,国际市场磷肥价格不断创出新高,公司拥有磷矿石资源,将能分享行业景气所带来的行业增长。

  通威股份

  公司是传统的农业股,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企业及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公司收购永祥公司50%股权从而进军新能源领域,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毛晋楠)

  农业股:使用“三买”策略 重点关注三类黑马

  即买政策买涨价买确定性,该板块被热捧后当前不妨高抛低买短线操作昨日资金净流入较大农业股

  北大荒、新农开发、丰乐种业、隆平高科、金健米业吉林森工敦煌种业登海种业、通威股份、万向德农

  昨日,农业板块持续活跃,大智慧分析师认为,农业、节能环保都是“两会”热门议题,因此“两会”期间,这两个板块有望持续活跃,特别是农业板块去年底就开始受到机构增仓。本报也曾于1月24日报道,“因市场对农产品供不应求的预期,导致众多机构认为农业板块将是一个持续两年的投资主题”。

  机构人士认为,投资农业板块的策略是“买涨价、买政策”,本报还加一个策略,即“买确定性”。不过,农业板块已红火了好一阵,目前介入首要的还是须注意风险。广州万隆便认为,该板块中期仍有上升空间,但建议近期高抛低买,以短线操作为主。

  农产品涨价不等于净利润增长

  市场的一般逻辑是,“国际农产品期货像棉花、玉米、豆粕等品种都创出历史新高,有望刺激国内农业股走强,特别是农业板块的中低价品种走强”。但这个逻辑本身就存在问题,国际农产品涨价不等于国内农产品涨价,农产品涨价也不等于农业类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我国农业类上市公司中,大多不是从事粮食种植业,而主要是种植经济作物,或者是从事加工业或养殖业,农产品涨价对我国农业类上市公司来说,大多是概念性的。

  所以,在借涨价概念炒作农业类上市公司的火热氛围中,应首先注意风险。农药化肥板块中的升华拜克连续涨停,但该股去年业绩一般,2007年每股收益不过0.29元。大智慧系统昨日显示,农业板块龙头通威股份虽然最近持续大幅上涨,但大单卖出较多,所以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而帮炒家抬轿。

  农药化肥类绩优股更值得关注

  在今年“1号文件”等政策支持、农业板块基本面继续向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挖掘真正能分享涨价收益、业绩能稳定持续提升的确定性品种,概括地说,就是“买政策、买涨价和买确定性”。

  农业板块上市公司大多自身质地一般,真正好的公司并不多,而农业产业链上的农药、化肥类上市公司从农产品涨价中获取的收益更加明显。从上周公布的年报来看,农药化肥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显著高于农林牧渔类上市公司业绩,投资者应更多地看好农药化肥类的绩优公司。如华星化工江山股份新安股份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元、0.53元与1.72元,而从事玉米深加工的万向德农去年每股收益只有0.23元。

  从昨日盘面看,大农业板块(含农林牧渔、农药化肥板块等)不少个股再创新高,但大智慧TOP系统显示该板块中,资金在最近10日内关注最多的是大成股份、江山股份、新安股份等农药化肥类上市公司。

  农药化肥板块因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和业绩比较确定的预期,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申银万国分析师郑治国、周小波与俞春梅基于国际农产品持续牛市的假设,继续看好农药化肥板块。化肥、草甘膦等产品价格继续强势。整个化工类重点公司去年每股收益简单平均值0.78元/股,同比增长62.5%(按可比口径测算),今年1季度实现EPS简单平均值为0.21元/股,同比增长65%(按照可比口径测算),同比上升2.5%.其中200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化工类上市公司主要有:湖北宜化、六国化工盐湖钾肥蓝星新材、新安股份、中国玻纤英力特澄星股份山东海龙风神股份

  而其他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因糖价上涨预期,可关注中粮屯河,该公司基本面已经改善,背后又有实力雄厚的中粮集团当大股东,值得关注。

  南方都市报 何静

  高速公路股:新基金重点关照

  共 4 页 1 末页

   高速公路股:新基金重点关照

  近期A股市场再度企稳,一向以低估值、低成长风格面“市”的高速公路股似乎难以成为市场的热门股。但笔者却倾向于认为随着高速公路股的估值洼地效应以及新基金对高速公路股的重新审视或将发现其投资价值,并有望推动着高速公路股出现投资机会。

  两大动力助推行业增长

  对于高速公路来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车流量的增长,二是收费方式的变化,前景主要影响到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后者主要影响到毛利率的变化程度。

  而就目前行业数据来看,车流量得益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而稳步提升,2007年以来公路运输业务量继续快速增长,下半年客货业务增速有所放快。客运量、货运量及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速均创下了10年来历史新高。其中,2007年1-10月,公路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9542.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3%;完成货物周转量9133.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7.5%;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增速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两位数的增长数据也就提振了各路资金对高速公路股业绩稳定增长的乐观预期。

  同时,收费方式的变化对高速公路股的盈利能力提升效应也较为明显,主要是计重收费标准的出台有力地提高了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赣粤高速的半年报就称,公司业绩增长动力在于“各路段通行费收入的自然增长、收购九景、温厚高速公路所带来的通行费增长以及实施计重收费”,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赣粤高速计重收费仍可提升07年业绩提升10%左右。而目前计重收费的标准在其他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也在迅速推广,因此,行业分析师认为“福建高速于5月份实施计重收费,其业绩提升作用也较显著;现代投资6月份开始实施计重收费,综合考虑计重收费后107国道的分流、预期的地方公路超载治理和计重收费的效应递减等因素,预计下半年整体能提升现代投资通行费收入10%以上”,而这些数据均有望在08年产生全年的利润贡献度。由此可见,收费方式的变化也将成为高速公路业绩快速增长的又一动力。

  价值重估吸引新基金加盟

  与此同时,高速公路股的低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高速板块目前整体上08年市盈率接近25倍,若剔除若干题材股,主要的优质高速公路股市盈率则要再低一些,对比沪深300指数0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当前优质高速股仍然具有相对的投资安全边际,具有一定的估值洼地效应,从而有利于吸引目前正处在发行即将进入到建仓期的新基金的目光。

  更何况,高速公路的投资机会还来源估值重估,罗杰斯在他的新书《中国牛市:与全球最伟大市场共舞》中,也建议投资高速公路股,其理由不仅仅在于前文提及的车流量的增长,而且还在于资产重估的价值。因为罗杰斯认为中国的轿车市场增速迅猛,必然会带动高速公路车流量的激增,尤其是核心路产处于国家路网主干道的高速公路股,每天车轮滚滚,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且具不受目前结构性通胀负面影响的重资产行业特征,难怪罗杰斯大力建议投资中国的高速公路股,如此也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股的投资溢价预期。

  洼地效应铸就两类强势股

  笔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高速公路股,尤其是这么两类高速公路股,一是国道主干线的高速公路股,因为此类个股往往拥有极强的路网资产优势,车流量的增长趋势相对明朗,赋予该类个股较强的成长性溢价预期。故楚天高速中原高速、福建高速、赣粤高速、宁沪高速等个股可跟踪,其中宁沪高速的路网资产的估展优势将显现出来,而且其A股股价与H股股价相差不大,故具有较强的投资机会。

  二是主营业务中有新高速公路资产的个股。比如说宁波海运,目前拥有高速公路资产,而且将对接即将通车的杭州湾大桥,盈利前景相对乐观。再比如五洲交通海越股份永鼎光缆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渤海投资)

  地产板块:齐鲁、兴业看好10只超跌优质股

  共 4 页首页 2 末页

   地产板块:齐鲁、兴业看好10只超跌优质股

  近期,王石把万科的降价促销策略由珠三角等地区扩展到了全国,全国各大城市纷纷挂起降价风。而深圳楼市未来涨跌却依然存在争论,未来走向引起各方关注。近期券商出台研究报告指出,降价是对前期高涨的回应,但价格的下滑存在限度。

  近期,齐鲁证券在公布的《房地产行业2月月报》中指出,全国房产业目前是“满城尽刮降价风”。报告指出,2月份,随着王石把万科的降价促销策略由珠三角等地区扩展到了全国,部分城市开发商纷纷竞相效仿,以确保在行业走势不明朗的时候尽早实现落袋为安。齐鲁证券认为,房地产价格的下滑存在限度,即个人住房需求的刚性在房地产降价的同时会更加明显地爆发。纵观2月房产市场,似乎多空双方的博弈还在继续,目前说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冬眠期还为时过早。

  研究报告指出,深圳的房价仍然在下落。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深圳房价开始持续下落,这种趋势在春节过后依旧没有停止或者止跌企稳的迹象。不仅如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深圳地产投资客已经有降价撤场的倾向,这直接造成深圳豪宅市场大幅下滑,其中香蜜湖一号别墅最大降幅达28%.齐鲁证券预计,由于豪宅市场前期涨幅过高,这种降价行为可能还将持续。此外,在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下,依靠租金来还贷的豪宅投资人不得不考虑未来加息所带来的高额还贷负担,因此,尽早落袋为安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这些均可能造成深圳豪宅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市场更加振荡。

  对未来房市政策走向,齐鲁证券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可能转向“从紧不动摇”;而物业税,也许谁都不知道何时开征;房企IPO审核开闸,融资面或将放开,预计今年还将有新的房地产企业上市。

  在房地产个股方面,齐鲁证券建议可以关注以下几类股票:前期超跌的优质股票,主要推荐华侨城A招商地产金融街;项目成本较低、受行业价格波动影响较小的股票,主要推荐深长城;主营业务收入有保障、现金流稳定的企业,如张江高科

  而兴业证券在昨日公布的《房地产行业点评》中表示,后期政策调控以稳为主,预计开发贷持续紧缩。上市公司楼盘销售情况好于整体,关注近期成功融资的公司。

  《房地产行业点评》中表示,专家认为2008年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环境主要以落实2005-2007年的各大政策为主,防范金融风险和加强住房保障是两个核心任务,税制改革是大方向,但短期内出现重大变革的可能性较小。

  兴业证券认为2008年房地产行业贷款,尤其是开发贷将继续面临较大压力。2008年楼市火爆不再,但优质公司、优质楼盘将脱颖而出,楼盘销售形势将明显分化。兴业证券在点评中,维持对华发股份冠城大通、万科、保利地产的“强烈推荐”评级,对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的“推荐”评级。(南方都市报梁永建)

  新能源板块:借力政策 随风欲上九霄云

  共 4 页首页 3 末页

   新能源板块:借力政策 随风欲上九霄云

  尽管周末美国股市在次贷危机的蔓延下再度以暴跌收盘,但是A股市场并没有受到美国股市的影响,而是以红盘报收,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涨停个股高达50只之多,一扫近期股市阴霾的气氛。受两会即将召开的影响,市场热点板块全面开花,农业、创投、节能环保板块个股纷纷出现集体上攻的行情,涨停榜上比比皆是,这主要是由于上述题材在两会的重点讨论范畴之中。而两会当中还值得关注的就是新能源,随着国际油价突破103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使发展新能源和节能减排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要求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比重显著上升。在客观需求和政策扶持的双重驱动下,新能源板块将成为资金追捧的市场热点,有望走出一波大牛行情。

  三月份即将迎来的两会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趋势下,今年两会期间会否迎来宏观调控政策的松动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而更为重要的是,在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导向也将成为重要影响的议题,比如“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加大对“三农”、“家电下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力度。上述反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社会民生的重要议题背后必然会对资本市场带来重要影响,其中或隐藏中短期或影响深远的战略性投资机会。

  日前国际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上探至103美元大关。油价的高企使人们将目光聚集到寻找替代能源上。而新能源产业正迎合了这种高速增长的需求。在政策倾斜下,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等新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将不断扩大,具有规模优势及资源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可以预见,蕴涵着巨大财富的新能源产业即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政府多次出台政策支持我国新能源的发展,尤其是在去年“十七大”上,更是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根据我国的发展规划测算,可再生能源产业未来15年将培育近2万亿元的新兴市场。面对潜在的广阔市场,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无疑一片坦途。

  由此可见,无论是从两会行情的短线投机机会还是作战略性投资选择,新能源个股都将是潜力巨大的品种。目前,两市新能源题材股龙蛇混杂,只有主业从事新能源开发的个股才能在未来充分分享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收益。比如银星能源,公司与宁夏发电集团合资成立风力发电公司,宁夏地区作为我国最佳的风力资源带之一,发展风电潜力巨大,合资公司总体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其中一期工程装机总容量为10万千瓦。前期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000万股股票,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宁夏发电集团拟用于认购的非现金资产为贺兰山风力发电厂、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公司股权、宁夏银仪风力发电公司股权。同时,公司所处的宁夏也是我国硅资源品格及产量最高的地域之一,公司与其他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多晶硅一期设计产能为1000吨/年的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项目。公司集风能与太阳能于一体的独特优势,势必能在新能源行业占据重要的地位。

  (国都证券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