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瑞银首予重汽“买入”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瑞银昨日发表研究报告,首次将中国重汽(3808.HK)纳入研究,给予“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11.01港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4倍,或09年市盈率11倍。

  瑞银指出,重汽于去年11月28日在香港上市,相对发行价12.88港元,股价已下跌30%;主要因为香港股市同期下跌19%,钢材及燃料等成本上涨,及市场关注美国经济放缓。
重汽为市场领导者、出口销售强劲,及整合垂直价值链,现以08年市盈率12倍交投,相对国企指数平均市盈率13.3倍,折让10%并不合理。瑞银认为股价已过度反映负面消息,现水平为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该股市盈率大致与重卡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2338.HK)相当,但汽车生产商股价平均较零部件生产商溢价38%,大概反映其有较高议价能力,瑞银认为重汽市盈率有足够理由较潍柴溢价。瑞银给予潍柴“中性”评级,目标价42.5港元。

  瑞银认为,拖累股价的负面因素不会妨碍重汽今年收入上升趋势。由于欧盟三期排气标准出台较瑞银预期早,料更换欧盟二期标准型号,将推高执行新标准限期前的重卡销售,但下半年有机会转弱。重汽为内地逾14吨重卡的最大制造商,连同母公司重汽集团,去年市占率为20.6%。瑞银预期重汽今明两年将继续主导市场,料今年销售量按年上升17%至97601辆,而明年按年增加15%至112394辆。

  瑞银称,重汽产能由现时的9万辆,增至11万辆,将可支持其销售预期。至于发动机产能,将由去年的10万台,增至08至09年的16万台,届时可满足所有内部需求,增强盈利能力,而余下发动机可售予售后服务零件商及第三方。由于发动机生产获得较佳的规模效益,虽然预期原材料将涨价,料整体毛利率由去年的20%,可改善至今年的20.3%,及明年的20.4%。税率由33%大幅下降至25%,亦可改善重汽的盈利。

  重汽差不多可内部生产所有重卡主要零部件,包括发动机、车桥及驾驶室。重汽亦计划今年开始制造齿轮箱,生产目标为4万件,占内部需求约40%。当整条生产线明年竣工,重汽将可内部生产大部分主要零部件。重汽加强整合垂直价值链,令其成本优势更为稳固,进而有助本地及海外市场扩张,获得长期盈利能力。

  去年底,重汽获得1万辆今年付运的俄罗斯及越南订单;而今年1月接获的海外订单总数已超过去年出口销售100%,料今年全年海外订单可达2万辆。瑞银预期重汽07至09年出口复合年增长率为58%,占总销售量份额由06年11%,增至09年23%。订单主要为高端产品HOWO系列,出口售价一般较本地市场高10至15%。虽然预期今明两年本地重卡需求放缓,但出口市场的急速扩强,将助重卡总销售获两位数增长。受惠高端产品出口增加,及下半年执行欧盟三期排放标准,瑞银料重汽今年平均销售价格上升5%。

  风险方面,瑞银相信原材料价格调整,及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汇兑损失,将对重汽财务构成负面影响。柴油价格上涨及实施欧盟三期排放标准,为重卡需求的负面因素,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当执行欧盟三期标准限期后。

  瑞银预期重汽07至09年度收入分别为206.81亿元、253.27亿元及296.44亿元人民币,息税前利润为21.35亿元、26.38亿元及31.83亿元,纯利为10.17亿元、15.44亿元及19.86亿元,市盈率为19倍、12.2倍及9.5倍,净股息回报率为0.8%、1.2%及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