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中国旺旺25日挂牌 IPO筹资额至多111.52亿港元

  知名台企中国旺旺(0151.HK)昨日在港启动IPO路演。据悉,该公司计划以每股3港元至4.1港元发行27.2亿股,约85%为旧股,IPO募集资金81.6亿至111.52亿港元。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将于本月10日开始,股份预期本月25日挂牌上市,保荐人为瑞银、高盛、法国巴黎融资。


  在中国旺旺此次发行的27.2亿股中,约85%为旧股,主要由创办人兼大股东蔡衍明套现,用以偿还2007年私有化在新加坡上市的旺旺所涉及债务。据了解,旺旺原本于1996年在新加坡上市,但由于成交稀疏,蔡衍明于2007年以每股2.35美元(约合18.33港元)的作价将其私有化并除牌。而私有化的现金代价,是蔡衍明以私人名义向财团贷款9亿美元支付。

  中国旺旺此次上市的企业投资者阵容十分强大。引入的七名企业投资者,将合共认购1.67亿美元股份(约合12.3亿港元)。其中统一企业(0220.HK)已宣布认购3000万美元(约合2.34亿港元)的旧股,另外华人置业(0127.HK)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銮雄、中国银行私募基金、建设银行资产管理及荷兰合作银行等,合共认购旺旺1.7亿美元(约合13.26亿港元)股份,股份均设有6个月的禁售期。

  据了解,旺旺此次发行新股集资所得其中65%用作扩大食品及饮料产能,包括建设新生产设施,大部分开支于今年投入,预期投入开支8.8亿港元。另外25%的集资将用作提升分销网络,包括在内地新增55个销售办事处,料涉及开支为2.77亿港元,余下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旺旺预测去年纯利将不少于1.75亿美元(约合13.62亿港元),较2006年增长38%,该公司截至去年9月底止9个月盈利1.24亿美元,毛利率为39.5%。

  旺旺为大陆食品及饮料制造商之一,截至去年6月底,以销售额计算,主要产品米果、风味牛奶及软糖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8.6%、40.6%及28.5%。保荐人之一的高盛指出,旺旺的卖点是品牌知名度及毛利率高,预计去年通过产品重新组合,毛利率提升1.4个百分点至39.1%,不过今年受成本上涨影响,预计毛利率降至38.1%。高盛预测旺旺2008年纯利增长30%,至2.54亿美元,2009年增长32%,至3.35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