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天化在建项目均顺利推进

证券时报记者程疆

  本报讯云天化(600096)今日公布2007年报,该公司2007年度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05亿元,利润总额8.8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3.21%、17.03%;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15.77%;报告期实现每股收益1.2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2.15%。
在该公司2007年生产装置进行两次大修、天然气涨价、出口退税下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云天化能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

  年报显示,云天化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CPIC营业收入增加及天盟公司商贸收入增加所致;净利润增长则主要得益于控股子公司CPIC净利润的增加。此外,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262.33%,主要是由于公司参股公司联合商务投资分红及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所致。2007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强产品经营的同时,云天化也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工作。技改方面,2007年共投入技改资金3060万元,完成了3个聚甲醛新产品的工业化生产和应用,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环保方面,目前公司能耗指标、“三废”排放,都已优于国内同行水平,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较好统一。

  云天化在建各项目均顺利进行,控股子公司天安公司的合成氨项目报告期共完成投资8.7亿元,项目各大装置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收尾阶段,已具备试车条件的装置陆续开始试车。此外,CPIC总部建桥工业园区的F06线7万吨粗纱生产线2007年已顺利投产,使CPIC的玻纤生产能力达到27万吨/年,另外,长寿宴家工业园区F07线(设计产能3.6万吨/年)于2007年基本建成,而长寿宴家工业园区F08线已于2007年7月开始建设,为设计能力7.5万吨的增强型玻纤,还预计将在2008年新建2条生产线。这些新项目的不断开工建设,为云天化2008年的产能的持续扩张提供了保障。

  另外,增资呼伦贝尔的金新化工的议案日前在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筹建工作正积极开展,这也将为云天化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着眼未来,云天化表示,将逐步实施“以肥为主”到“以化为主”的战略转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住增产降耗、挖潜增效和结构调整、产品升级两条主线,以资本营运和产业整合为重要手段,依托现有主业优势,从化肥、有机化工、新材料、商贸物流四个方向不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断壮大公司整体实力,公司新年度力争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