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教育部财政部要求稳定高校食堂饭菜价格

  记者4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财政部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伙食补贴办法,认真做好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切实稳定饭菜价格和质量。

  高校学生食堂涉及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稳定高校食堂饭菜价格,对于促进教育公平、维护高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对高校学生食堂的资金补贴,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财政部门落实财政补贴政策,各高校也要从事业收入中安排相应的资金专项用于补贴本校的学生食堂,坚决不允许出现因财政安排补贴而减少学校补贴的“挤出效应”。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指出,财政部已于2007年7月和12月两次下发了临时补贴资金,今年1月和2月又与教育部联合下发文件,对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做出要求和部署。近期财政部和教育部决定以2007年在校本专科和研究生数为基数,按照每生每月20元的标准,3月至6月期间,给予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学生食堂一次性临时补贴18928万元,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和高校也要参照中央标准安排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