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硕苏州厂火灾影响主板出货

  商报讯(记者 罗添)个人电脑生产再遭火灾事故重创。昨日,华硕电脑对外公布了3月1日苏州工厂发生爆炸的初步清算结果。3条为IBM代工的主板生产线被烧毁,损失将近2500万元人民币。分析预计至少影响5万台服务器的出货。

  据华硕电脑透露,3月1日华硕电脑位于苏州高新区金枫路233号的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不过所幸并无人员伤亡。据初步判断,爆炸原因是由于不合理堆放可燃性溶剂而导致的。

  该工厂属于华硕电脑旗下子公司和硕联合公司。和硕联合公司是从华硕拆分出来专门负责电脑代工的生产型企业。大火造成三条负责华硕品牌主机板的表面黏着(SMD)生产线烧毁。据悉,这些被烧毁的流水线生产线目前主要的任务是为了供给IBM以及戴尔服务器使用的主板。

  华硕电脑新闻发言人张伟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修复期间影响的产能约4.5万片。”不过他强调:“苏州园区共有100多条生产线,烧毁的三条表面黏着生产线,主要负责制造出给华硕的主机板,三条生产线单日产能约9000片,今日即可恢复部分产能,预计一周受损产能可全数复工。”

  不过华硕内部员工则表示,目前损毁生产线还未开工,并表示在近期内也难以恢复。因此外界预计,这次火灾事故至少影响超过5万台服务器的出货,尤以IBM为重。不过记者在询问IBM方面时,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华硕电脑发言人张伟明一再强调华硕产能在火灾后所受影响并不大,而且目前是主机淡季,因此可以采用外包方式解决受损产能的问题。张伟明表示,华硕电脑设有转运中心,其主板备货量超过一个月。

  另外,张伟明也指出此次设备损失大约2500万元人民币。不过因为公司已经投保产物保险,受损金额将由保险公司理赔,并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的财务损失。

  实际上,此次事故亦是一个月以来第二起国内电脑生产线发生的严重火灾事故。2月3日,全球第五大电脑显示器生产商光宝科东莞工厂遭受的火灾,造成单月损失7100万美元,并导致全球PC供应链出现紧张。

  分析认为,电脑厂商应该对两起火灾汲取教训,分散进货渠道以防止类似事件导致供应链紧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