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产品大震荡期市成交首破5000亿

⊙本报记者钱晓涵

  
  
  九个交易日后,期货市场单日成交金额再度刷新纪录。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期货市场昨天的总成交金额达5425.33亿,首度突破5000亿元关口;与此同时,期市单日成交量也创出新高,达856.18万手。


  
  昨天,农产品期货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展开激烈对决,豆油、棕榈油、白糖等合约日内波幅异常巨大,部分合约从涨停板跳水至跌停板,这导致期货市场成交再创新高。以农产品期货交易为主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昨天爆出巨量,全天共成交2384.78亿元、448.56万手,创出交易所成立以来的新高;上海期货交易所昨天成交1698.71亿元、111.98万手;郑州商品交易所昨天成交1341.83亿元、295.64万手。具体到单个品种上,大商所豆油期货和郑商所白糖期货平分秋色,各自包办了1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金额;此外,大豆成交618.37亿元、豆粕也成交了385.82亿元。

  
  期市昨天成交放出天量与农产品期货的剧烈震荡有很大关系。最近两周以来,国内外农产品期货价格节节攀升,大豆、豆油等品种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从上周末起,农产品期货开始加速上扬,豆油、棕榈油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被买盘封至涨停。见此情景,场外资金蜂拥而入,并在周一将八大农产品期货合约集体推高至涨停。市场人士表示,连续上扬后的农产品期货面临的回调压力越来越大,而昨天盘中出现的宽幅震荡行情则将积累多日的风险集中释放,因此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金额急剧放大。

  
  今年2月20日,期货市场单日成交金额首次突破4000亿元;一周之后,这一纪录就被改写为4431.59亿元。国际黄金、原油和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以及有色金属大反弹把全球商品市场拖入牛市周期,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在商品通胀的预期下,期货市场未来可能会持续活跃,这成为了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入市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期货市场近年来不断得到政策扶植,包括黄金期货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商品先后上市,现货厂商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锁定价格波动风险的经营理念也不断增强;此外,期货公司在迎来新的一轮增资扩股后,公司实力大大增强,无论是在研发能力,还是在风险控制能力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投资者对期货公司的信赖程度也有了很大提高。

  
  业内专家表示,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期货市场正逐渐成长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